樓盤軟件商剔申索被拒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7074
負面新聞
樓盤軟件商剔申索被拒
(東方) 2010年1月29日
向地產公司提供樓盤買賣資料軟件的公司Cybernetics 1 Ltd.(下稱原訴),去年入稟高院,指其訂戶Land Dragon Real Estate Agency未經授權下將原訴所供應的資料複製予原訴的競爭對手HKEA Technology Ltd.,原訴遂向訂戶Land Dragon及對手HKEA索償,及要求法庭禁止對方將資料外洩。

HKEA昨向高院聆案官申請剔除原訴的申索書,聆案官認為HKEA未有足夠證據顯示原訴在案中全無勝訴機會,遂駁回HKEA剔除申索書的申請。

官:原訴非無勝數

備受爭議的資料與樓盤的買賣狀況、成交日期等有關。HKEA指,此訴訟開始期間,受爭議的資料已不再是機密,而這些資料可從多種途徑取得,而原訴跟HKEA是對手,HKEA指原訴想借此訴訟來打擊HKEA。

原訴反駁,資料機密與否,應按HKEA利用資料的當天來斷定。原訴曾暗地裏將向Land Dragon供應的資料內某些業主的英文名字特意串錯,原訴以此作為對方外洩資料的佐證。聆案官認為HKEA未有足夠證據顯示原訴在案中全無勝訴機會,遂駁回HKEA剔除申索書的申請。

案件編號:HCA1649/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