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僭建石屋無王管 政府今派員清拆 卓永興到場巡視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2
負面新聞
土瓜灣僭建石屋無王管 政府今派員清拆 卓永興到場巡視
(東方) 2022年8月18日
後巷僭建石屋多年無人理,政府今日(18日)終上門拆屋。位於土瓜灣石塘街一條後巷有一間僭建多年的石屋,今年4月初,有人開始在石屋外圍大興土木進行改建,更疑將石屋提供予一名南亞裔人士入住,影響附近居民。事隔多月,各部門終於今日到場進行清拆石屋的建築棚架,而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亦於下午3時到場巡視。有消息指,警方將以兩項刑事毀壞落案起訴進行工程的一名男子。

東網記者今早10時許到現場視察清拆石屋情況,現場可見有多名警員封鎖涉事後巷,並有政府派出的清拆工人將堆放在石屋旁的鐵通等搬上貨車;由於大廈2樓平台外牆亦有僭建用的棚架,需要使用大型工程車輛將工人吊至鄰近大廈外牆進行拆棚架工程。至下午3時左右,卓永興到場巡視石屋情況,手拿疑似圖則等文件與在場清拆的工作人員討論清拆工程,當時清拆仍在進行中。記者現場所見卓永興在地面巡視石屋情況一圈後,繞到石屋後方位置觀察,巡視約30分鐘後隨即離去。

據了解,該神秘石屋已被人僭建約10年,當時附近有一間車房以「前舖後居」的形式僭建而來,由於當時未有對附近居民造成影響,故街坊亦未有理會。直至今年4月初,一名任職工程公司的人員擅自在石屋附近挖地改駁鄰近大廈喉管,又填封沙井渠蓋、加建樓梯、堆放鐵架等建築材料,情況嚴重影響鄰廈居民生活,遂向多個政府部門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