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洋邨全數退「疫」 明年1月前入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406
地產新聞
駿洋邨全數退「疫」 明年1月前入伙
(文匯報) 2020年9月16日
疫情爆發以來,未入伙的公屋邨火炭駿洋邨被政府徵用作檢疫中心,隨着疫情回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露,衞生署將於本月撤離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下月中旬將單位交還房屋署,預計準住戶最快能夠在明年1月前入伙,較原定時間提前至少兩個月,受影響住戶將會獲得多一輪津貼。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

林鄭月娥在昨日的記者會上宣布,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單位現已沒有接收新的檢疫者,並將於10月中旬歸還房屋署進行清潔,衞生署亦會在本月底撤離。她解釋,疫情初期由於本港沒有檢疫中心,因此徵用駿洋邨第一至第五座單位,並在早前已歸還第四和第五座,住戶已陸續入伙,但由於第三波疫情來襲,因此無法向房屋署歸還第一至第三座單位。

隨着第三波疫情漸受控,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單位將陸續交還,預計準住戶最快明年1月前入伙,較原計劃明年第二季才能入住的時間提前最少兩個月。

她又指,醫管局在亞博館亦有社區治療設施,所以鯉魚門度假村的350個社區隔離設施亦能交還,成為檢疫中心。同時,竹篙灣一期的700個檢疫設施單位已經落成,將交由衞生署應用,而且有酒店東主願意在有需要時向政府租借出整幢酒店作為檢疫設施,足夠填補交還駿洋邨後的檢疫設施需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