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營盤全幢酒店售3.1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038
地產新聞
西營盤全幢酒店售3.1億
(東方) 2020年8月13日
新冠肺炎肆虐,旅遊業受嚴重打擊,酒店物業價崩。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港島西營盤皇后大道西199號全幢酒店以3.1億元易手,買家為萬達控股有限公司。

低意向價逾三成

是次成交價較原先意向價低約31%,業界人士指項目做價吸引。

該物業於今年五月透過代理行推出市場放售,當時意向價約4.5億元。該酒店現名為皇后酒店,樓高23層,總建築面積約26,779方呎,設有40個房間,而業主於○四年購入。以最新成交價計算,平均每個房間做價約775萬元。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表示,上述酒店物業成交屬實惠價,由於項目本身地契是「無敵契」,可以轉作寫字樓或服務式公寓發展,同時坐落地鐵站旁邊。他補充,疫情於全球蔓延,市民習慣不去旅行,所以就算通關和疫情過去,大家都不會立刻去旅行,對酒店業來說是一個中長線的打擊。

普縉集團執行董事張聖典則指,該物業的土地用途可靈活使用,只要向政府申請即可,並且不需要補地價。至於近年有部分酒店申請轉作商廈用途,他認為與市道不好有關,況且該類物業格式與寫字樓一樣,容易獲政府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