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兩成市民有意置業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02
地產新聞
上季兩成市民有意置業
(東方) 2020年8月5日
香港疫情於次季有好轉迹象,花旗銀行公布第二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當時樓市氣氛現小陽春,預期未來一年樓價上升的人數倍增,受訪者料疫情對樓價的打擊最多僅半成,惟數據未有反映疫情第三波爆發的影響。

上述調查於六月訪問逾500名市民,雖然第二季認為是好或極好置業時機的受訪者比例,按季上升1個百分點至11%,但認為屬於差或極差的置業時機比例仍佔大多數,多達53%,按季亦上升1個百分點。

估樓價上升比例倍增

樓市走勢方面,受訪者預期未來一年樓價上升、持平及下跌的比例平均,各佔約三分之一,與首季相比,次季預期樓價上升的人數比例更翻倍,而預期樓價下跌的人數則顯著減少。需要留意的是,當時香港並未爆發新一輪疫情。

根據調查結果,次季受訪者認為,疫情對樓市的影響對比首季的看法有所減輕,受訪者預期,疫情影響年底樓價將與年初相若,而疫情對樓價的打擊最多亦只有5%。市民置業意欲方面,近兩季有所回升,而第二季更有超過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在第二季開始重拾置業信心,整體樓市氣氛好轉,預期樓價上升的受訪者倍增,樓市發展逐漸回復正常,建議有意置業的市民全面評估個人的財務狀況,選擇切合個人所需的按揭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