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下半年工商舖大反彈有望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314
地產新聞
美聯:下半年工商舖大反彈有望
(文匯報) 2020年7月7日
受到黑暴事件及疫情雙重打擊,工商舖市場遭受重創,今年上半年工商舖成交量創下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新低,租售價受壓。美聯工商舖認為,受到美國無限量寬帶動,加上大量中概股回歸香港,以及香港國安法的訂立令政治氛圍穩定等因素影響,預期市場最壞時刻已經過去,下半年工商舖交投可望迎來大反彈,預期下半年工商舖成交量增至2,600至3,000宗,較上半年增近1倍,同時上調部分板塊的租售價走勢預測。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在多項利好因素支持下,香港最壞時刻已過,下半年工商舖交投將迎來大反彈,價格亦有望先跌後升。他指出有五項因素推動市場向好,包括:(1)美國推行無限量化寬鬆、(2)中概股回流香港,香港勢成為「中國納斯達克」、(3) 國安法立法後,政治爭拗有望減少,利好營商環境、(4)股市回穩,工商舖市場料跟隨、(5)多個工商舖新盤將推售。

黃漢成又指,一旦下半年陸續恢復通關,資金將會回歸,市場也會迎來復甦。展望下半年,他預期工商舖成交量將大增至2,600至3,000宗,較上半年升85%至1.1倍,全年則達4,000至4,400宗,按年跌6%至15%。

分散業權甲廈租售反彈料較大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指出,展望後市,他認為下半年分散業權甲廈租售價由於跌幅較大(尤其中區一帶),在低基數下後市反彈也將較大,下半年走勢料平穩至微升,全年售價上調至僅跌7%至10%,租金維持跌15%至20%;但乙廈波幅較小,加上預期不少銀座式商廈業主改回作寫字樓用途,在供應增加下,預計乙廈租售價反彈力度將不及甲廈。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