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灣青衣綠置居首日揀樓 62%準買家甩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02
地產新聞
柴灣青衣綠置居首日揀樓 62%準買家甩底
(東方) 2020年6月30日
以市價四九折推售的綠置居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以及上期長沙灣麗翠苑重售單位昨日開始揀樓,提供逾三千七百個單位。房屋署昨邀請約八十名中籤者揀樓,最終僅約三十人到場,即多達約六成二人「甩底」。昨日全日售出廿七個單位,反應冷淡,有中籤市民批評今期綠置居位置偏僻,而且單位偏細,吸引力欠奉,寧願購買上期位於長沙灣市中心的重售單位。

麗翠苑賣出6個重售單位

房屋署表示,昨日有廿七個單位成交,其中麗翠苑「即買即住」的重售單位佔六間、青富苑佔十九間;至於身為港島盤的蝶翠苑於上午無人問津,直至下午才僅售出兩個單位。而青富苑及蝶翠苑兩個售價最貴的單位仍未售出,房署今日會再邀請約八十位申請者到場揀樓。

范先生一家五口居於面臨重建的黃大仙美東邨約三百平方呎的公屋單位,范太直言對今期綠置居不感興趣,只因項目位置遠離市區,交通十分不便,「太偏僻,返學同返工都唔方便!」。姚先生一家三口同屬美東邨重建戶,他亦表明不會選擇今期青衣及柴灣的綠置居屋苑,因樓花年期太長,單位面積偏細。姚最後選購了麗翠苑的兩房單位,並表示「一早諗定如果揀唔到麗翠苑就住番公屋」。對於有麗翠苑業主投訴屋苑質素差,姚直言擔心,「有咩事就惟有頂硬上」。

公屋戶指抵買如中頭獎

原本居於青衣長康邨的洪先生,心儀青富苑大單位, 預計日後平均每月供款近一萬元。他雖擔心經濟不景下入市會帶來沉重經濟負擔,亦憂心屋苑質素出問題,惟強調「唔驚得咁多」,過往抽居屋近六次亦失敗告終,形容今次有得揀樓猶如「中頭獎」。

首次抽綠置居便中籤的黃先生,以約二百六十七萬元購得青富苑四百多平方呎的單位,他現時一家三口居於面臨重建的深水埗白田邨,認為今期綠置居「抵買」,「出面冇可能買得到」。他亦特意選擇較高層單位,冀望減低屋苑鄰近貨櫃碼頭帶來的噪音及強光影響。

今期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共提供三千六百九十六個單位,日前錄得超額申請約十二倍。而上期麗翠苑共十四個重售單位亦於今次一併推售,當中包括兩房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