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工業地估值達37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668
地產新聞
沙田工業地估值達37億
(東方) 2020年6月29日
政府相隔約兩年再次推售工業地,於周五截標的沙田松頭下路與桂地街交界工業地皮,將來可建總樓面達93.85萬方呎,為逾二十年最大規模的同類用地。測量師認為,新型工廈有一定市場,相信競投反應不錯,地皮估值上限達37.5億元。

上述工業地面積約9.88萬方呎,可作多項用途,包括工業、倉庫及附屬辦公室;亦可作洗衣、乾洗、汽車修理工場、貨物裝卸及貨運設施與實驗室。而資訊科技及電訊業、研究所、設計及發展中心、媒體設計及媒體製作,都是許可的用途。

至於出售章程規定,買方需自費在項目發展期內興建公眾停車場,提供305個車位,相關面積將納入總樓面內。而將來物業沒有拆售限制,但公眾停車場部分則要以整個出售,項目則須在二六年三月底前完成。

非污染工廈添吸引力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指,是次截標的地皮坐落於火炭工業區,但地皮靠近住宅晉名峰,相比區內工廈較集中的坳背灣街一帶,位置較佳,若可發展數據中心會更理想。

他續稱,現時非污染工廈在市場較流行,以半寫字樓形式運作,可吸引包括大型發展商等財團出價競投該地。預期每方呎樓面地價約2,280元,估值約21.4億元,屬市場下限價。

資料顯示,對上一次批出工業地,要追溯至一八年七月。該地位於粉嶺安樂村安全街,由億京發展以逾7.3億元投得,呎價約3,61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