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餉租值挫2.4% 舖位商業單位重災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269
地產新聞
差餉租值挫2.4% 舖位商業單位重災
(東方) 2020年2月27日
反修例風波重挫零售及旅遊業,差餉物業估價署重估全港三百三十五萬個物業單位,二○二○/二一年度所有物業應課差餉租值平均下跌百分之二點四,其中舖位及商業單位是重災區,下跌百分之九點二,私人住宅單位則跌百分之一。

逾千呎單位下滑幅度最大

按物業面積計算,逾千平方呎的大型單位估值跌幅最大,達到百分之一點五,七百多至逾千平方呎的中型單位跌百分之一點三,七百多平方呎以下的小型單位跌百分之零點八。

十大屋苑之中,有六個屋苑租值下跌,其中將軍澳新都城跌幅最大,應課差餉租值跌百分之四;其次是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美孚新邨跌百分之三;海怡半島則跌百分之二,德福花園、黃埔花園、嘉湖山莊、沙田第一城保持不變。

六成住宅物業 獲免全部差餉

至於財政預算案建議寬免差餉,約六成住宅物業繳納人可獲寬免全部差餉,七成多非住宅物業繳稅人可於首兩季寬免全部差餉,近四成非住宅物業繳稅人可於其後兩季都寬免全部差餉。

差餉物業估價署將於三月底至四月初寄出徵收差餉通知書,通知繳納人新應課差餉租值,列明差餉寬減額和應繳差餉淨額。無論繳納人是否反對新應課差餉租值,均須於四月廿九日或之前繳交差餉。若提出反對後,應繳差餉得以削減,會追溯至四月一日起生效,多繳的差餉會在日後的徵收通知書內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