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界齊籲政府減辣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74
地產新聞
地產界齊籲政府減辣
(文匯報) 2020年2月19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本港經濟飽受中美貿易戰、修例風波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三重打擊,樓市前景不容樂觀,新盤要延期開售,地產界亦齊聲呼籲政府減辣,加快二手樓市流轉。

會德豐加佣促銷貨尾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目前市場關注疫情多於置業,旗下日出康城9C期共503伙的推售計劃亦會待市場不再緊張疫情時才會推售,期望可於3月推出。又透露,該盤售樓處的物業模型是在內地製作,疫情影響內地的物流運輸及工人復工,模型尚未完工交貨,阻礙銷售部署。現階段集團會推售旗下約100伙貨尾盤,部分已向地產代理加佣促銷,其中啟德OASIS KAI TAK在港鐵屯馬線一期通車以來累售5個單位。

他又認為,現時樓市交投淡靜,政府是時候對壓抑樓市需求措施進行減辣,以加快二手樓市流轉。

縱然近日有多間發展商大幅加佣推售貨尾,嘉華國際營業及市場策劃(香港地產)總監溫偉明表示,疫情對各行各業都有影響,現時市況與2003年沙士不同,自己近日亦有參觀二手樓,見單位減價即有需求,況且未來一手供應量會減少,集團目前會按正常推盤,未考慮加佣促銷,計劃下月現樓推售大埔白石角嘉熙貨尾。

溫偉明又建議,政府可考慮放寬樓市辣稅,例如放寬香港購入第二個物業要劃一付15%稅款,方便香港人多購一個至兩個單位收租;及放寬BSD稅款,容許內地人來香港買樓自住或收租,方便他們在港投資或工作。

嘉華稱建材運輸受阻

此外,早前有發展商在疫情後所有地盤停工兩星期,溫偉明表示,集團並無正式停工,但因不少工人是從內地回港,公司亦緊守隔離14天,令開工人數減少,同時有建築材料因運輸受阻而延遲到港,但已逐步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