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友」料港上半年樓價或跌一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21
地產新聞
「大好友」料港上半年樓價或跌一成
(文匯報) 2020年2月18日
新冠肺炎擴散對樓市的破壞力亦不容忽視,樓市大好友急「轉軚」,由睇升轉睇跌。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昨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打擊樓市成交,原先預計4月至6月樓市會有上升動力,惟疫情可能要多階段發展,預計樓市上半年會再跌一成。事實上,二手市場已開始反映疫情負面影響頻現蝕讓個案,大圍金獅花園有2房額印貨以500萬元沽出,業主實蝕約138萬元。

七成業主供滿 沙士劈價潮難再

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樓市成交受到打擊,現時業主減價幅度約為半成至一成,減價幅度吸引,市場亦很快有反應,對不貪心者而言是入市時機。惟現時七成業主已經供滿樓,持貨能力強,難以重現2003年沙士劈價潮。

汪敦敬認為,今年樓市將會先跌後回升,原先預計4月至6月時,樓市會有上升動力,但現時疫情可能要多段時間發展,屆時將會面對失業率及結業潮的問題。他預計,樓市上半年也會處於調整期,樓價有機會再跌一成,樓價要到下半年才有機會出現上升動力。

金獅花園2房500萬沽 蝕近25%

對於近日多間本地銀行推出還息不還本等紓困措施。他認為,此舉能夠避免收入受影響、缺乏儲蓄人士變成負資產,對樓市很有幫助。被問及設立檢疫中心對有關地區樓價的影響,他指不會造成各區樓價差異,而市民的恐慌程度亦未足以影響樓市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業主要沽售物業套現自保,蝕讓成交頻現。市場消息指,大圍金獅花園2期金滿閣高層8室,實用面積321方呎,屬2房間隔,最新以500萬元售出,實用呎價15,576元。

資料顯示,原業主於2018年8月以560萬元購入,持貨一年多,賬面蝕60萬元或近11%,由於持貨未夠三年,原業主需付樓價一成額印50萬元,連同其他使費,料實蝕約138萬元,實際蝕幅近2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