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捐逾1200萬支援抗疫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68
地產新聞
太古捐逾1200萬支援抗疫
(文匯報) 2020年2月14日
太古集團透過旗下的「太古集團慈善信託基金」撥款超過1,200 萬元,以支援本地的抗疫工作,有關款項將分別撥捐聖雅各福群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並透過以下三個捐助項目,協助社區共同抗疫。

當中包括(一)會撥款500萬元予聖雅各旗下的FOOD-CO平台,透過其社會服務夥伴,為基層人士提供食物援助;(二) 撥款300萬元成立「社區抗疫基金」,透過社聯為基層服務的非牟利團體提供捐助,推行各項地區抗疫工作;及(三) 撥款超過480萬元,透過社聯及其會員機構的現有服務渠道,直接向基層人士送上消毒搓手液。

太古集團慈善信託基金公益事務主管陳婷婷表示,太古在香港扎根150年,與香港社會和市民經歷無數轉變和挑戰。集團希望藉着以上捐助項目,為本港基層人士提供援助,支援本港的弱勢社群對抗疫情。

葉茂林基金千萬捐醫管局抗疫

要打好這場抗疫戰,有賴一眾緊守崗位的前線醫護人員。耀才證券(1428) 主席葉茂林私人持有的「葉茂林慈善基金」昨宣佈,捐贈1,000萬元予醫院管理局,用作抗疫的相關用途,例如購買防疫物資,及作為醫護人員的加班津貼等,希望為抗疫出一分力。

渣打捐300萬助基層家庭防疫

渣打銀行昨亦宣佈,渣打香港150周年慈善基金將會捐出300萬元予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為10萬個基層家庭提供口罩等防疫用品,紓緩目前物資緊絀的情況。社聯將會透過其機構會員,將物資直接送到它們服務的基層家庭、獨居長者、殘疾人士、弱勢兒童等,預計超過 10 萬個家庭或個人受惠。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