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捐地 恒隆陳啟宗:無農地無法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59
地產新聞
回應捐地 恒隆陳啟宗:無農地無法捐
(文匯報) 2020年1月15日
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昨日出席並主持亞洲金融論壇。對於政府發展過渡性房屋紓緩社會問題,不少發展商均積極捐地或借地回應訴求。他回應指,「恒隆一呎農地都無」,所以無法捐地,亦不評論其他發展商的行為。

少買地因太多「大孖沙」爭

他又提到,企業過去只顧不斷賺錢,但近年世界對此提出質疑,認為企業不應單為賺錢,更要照顧世界、社會、員工等。對於近期有不少發展商借出或捐出農地,陳啟宗表示,「恒隆一呎農地都無」,所以無法捐地,亦不評論其他發展商的行為。

被問及為何恒隆近年較少參與投地,陳啟宗表示,香港現時太多「大孖沙」爭地,就讓他們自行競爭,又稱如果香港有一天無人投地,恒隆或會參與買地,情況就好像1999年一樣,但當然不希望回到當時的市況。

哪邊能賺錢就到哪裡

他又指,香港根本是中國的一部分,在香港買地和內地買地一樣,不要只以香港為本位,哪邊能賺錢就到哪裡,但並非等於完全不在香港發展,例如公司正在啟德和北角分別興建一個住宅和寫字樓項目,亦有與其他財團合作發展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