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股東通過收購Greene King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35
地產新聞
長實股東通過收購Greene King
(文匯報) 2019年10月10日
長實 (1113) 昨早就以約總代價27億英鎊(約252億港元)收購英國釀酒廠、啤酒品牌與銷售點及餐廳營運商Greene King舉行股東特別大會。長實主席李澤鉅會上表示,若不是英國「脫歐」,集團未必能收購Greene King。長實其後發公告指,收購已獲得股東批准,贊成票為99.388768%。

洽購時「香港和平到不得了」

李澤鉅續指,Greene King大部分店舖為自己擁有,收購等於買了2,000多間自擁物業的店舖,業務穩定並具潛力。被問及再大手筆在英國收購是否與近期香港「社會事件」有關時,李澤鉅稱集團去年已考慮是次收購,稱洽購時「香港和平到不得了」。

集團企業業務發展總經理馬勵志其後補充,集團早於2016年12月收購逾百個英國物業時,已一直研究租務、租客及細節,知道Greene King是相關物業最大租客,之後便與Greene King協商,並非因應目前本港局勢而選擇對外併購。

另外,李澤鉅亦表示,長實是香港現時抗逆能力與現金流最高的公司之一,因全球化業務令公司風險得以更為分散。此外,他表示一向的原則是在進行收購時,永遠不會抱着志在必得的心態,亦不會草率行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