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258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7月11日
【東方日報】指,物業辣招稅挫兩成。今年樓市反彈,但物業辣招稅卻進一步回落。據稅務局資料,首六個月該類稅收共約121.7億元,創一六年上半年後新低,按半年計少收約33.6億元,跌幅達21.6%。有地產代理指出,由於市場以用家入市為主,以致期內佔逾93%為首置買賣,創有紀錄以來新高。

【信報】指,首置客8.7億購MOUNT NICHOLSON兩伙,金澳主席先沽凱旋門「甩名」,慳稅近半億。由九龍倉(00004)及南豐發展的山頂聶歌信山道8號MOUNT NICHOLSON再現「甩名」自製首置慳稅個案,上月中以8.77338億元連購第三期2個分層戶的富豪買家,身份昨日曝光。該富豪買家於入市前先沽出尖沙咀九龍站凱旋門單位,「鬆綁」後以首置名義購入MOUNT NICHOLSON第三期兩伙,慳稅接近半億元,並為MOUNT NICHOLSON不足1個月,第二宗「甩名」自製首置慳稅個案。

【星島日報】曰,CENTRAL PEAK下月推現樓。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司徒拔道18號1期昨命名為CENTRAL PEAK,屬超級豪宅項目,以低密度發展,項目早前已獲批入伙紙,售樓書仍在製作中,取得滿意紙後會正式推出,預料最快於下月以現樓招標方式發售。對於招標單位的意向價,雷霆強調,集團一向以市價推盤,相信屆時會掀起搶購熱潮。

【文匯報】報導,中資甲廈租用面積增六成。世邦魏理仕發表的報告顯示,在2016至2019年間中資公司對於甲廈的租賃需求強勁,租用面積增長同比上升60%,連同共享工作間及去中心化趨勢熱度不減,為香港甲級寫字樓租賃市場帶來深層次的結構性演變。該行預料,寫字樓供應不足的壓力將隨着2022年底前供應增加而逐漸釋放,寫字樓市場在未來幾年將繼續良性發展。

【蘋果日報】稱,分析社會不安原因,籲填海建公屋,胡應湘:財富傾斜地產商。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上周接受訪問,認為財富集中於地產商,他於過去20年向歷任特首進諫均不得要領,他希望社會能夠同意大型填海,興建公屋,降低生活成本。

【HK01】謂,「龍床盤」屯門菁雋周日開售,代理指暫收約1萬票超購28倍。由佳源國際(2768)及「舖王」鄧成波家族持有、以128方呎「龍床盤」成名的屯門新盤「菁雋」,上周起減價重推,將於本周日(14日)開售344伙,今日(11日)下午2時截票。

【明報】稱,「基金之王」謝清海評反修例危機:聯匯釀樓價泡沫,應適時檢討。被財經界譽為香港「基金之王」的惠理集團(0806)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在接受訪問時也就近期的香港亂局分析,認為事件反映香港存在一些包括「地產霸權」(real estate cartel),以及經濟、社會不公平的深層次矛盾,政府需大力改革土地政策甚至檢討聯繫匯率等,否則遲早會出現「核爆」式的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