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區舖租估冧15%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3753
過往預測
核心區舖租估冧15%
(東方) 2019年12月4日
近月本港零售銷貨額出現顯著跌幅,未來舖位市場走勢轉壞。萊坊預測,明年核心區街舖租金水平,將會大幅下跌約15%。

該行表示,社會不穩定削弱市場消費力,中環、銅鑼灣,尖沙咀和旺角傳統零售熱點的商舖,均受到嚴重影響,加上大型運輸系統及路面情況令大眾市民出入受阻,為避免人多塞車情況,市民大多選擇留在社區消費。故預計一些提供市民生活所需的地區商場及民生區商店,在當下的社會情況,其銷售額相對較為穩定。儘管預計消費市道在明年仍面臨壓力,但零售業有望逐步進入新常態。

銅鑼灣地舖劈價五成沽

至於寫字樓市場,該行認為目前許多租戶都對市場前景謹慎,大部分都看重節省開支,不少租戶由租金較高的寫字樓,搬至同區租金較低的商廈,甚至遷往非核心區。在過去兩、三個月,市場不少租戶將租賃規模縮小約兩至三成,故預料明年港島區甲廈租金跌幅達6至8%。

事實上,各區投資物業的租售價表現欠理想。據外電引述,由新加坡酒吧餐廳承租的中環蘭桂坊加州大廈頂層樓面,將於明年一月結業,提早約五個月結業。

另有消息透露,銅鑼灣耀華街雙號地舖,面積753方呎,以約3,250萬元交吉易手,較五個月份叫價約6,700萬元,大幅劈價約51%。原業主早於一九六七年以7.4萬元購入上址,持貨約五十二年帳面升值約40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