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元交易當前 打石膏也上班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87
代理新聞
億元交易當前 打石膏也上班
(文匯報) 2021年5月18日
Stanley說,現在的工作需要自己去找客戶,吃閉門羹、聽冷言冷語都已司空見慣,有時更會被問到為何香港人要來深圳工作,他雖聽着難受,但也會把自己對內地發展的看法與對方分享,「希望兩地應該無分彼此。」年初他運動後受傷骨折需要打石膏,但仍堅持上班,原來亦與那單億元交易有關:「傷咗都唔可以唞因為個交易過程仲傾緊。」

今年2月初,Stanley踢足球受傷,適逢周末,休息兩天就上班,周一早上就在公司開會。他笑言:「係我咁耐以嚟傷得最勁的一次,要用柺杖行路,第一個星期比較痛,但第二個星期適應咗已經好好多。有啲同事返公司前會嚟車我,因為我住得近公司,順路兜一兜,約5分鐘車程。」

聽着他講這段受傷經歷感覺輕鬆,但只要計算一下時間,就知道當時多麼關鍵,因為正正是那宗億元成交之前的一個月,其心情之焦急可想而知:「嗰陣未有業績,自己畀自己壓力都大,你唞就係用緊自己時間,而且一休息成個狀態就無咗,而且剛過完年手頭上也忙少少。」

雖然嚴重受傷,但他為免家人擔心沒有將受傷的事告訴他們,只簡單說扭到腳了。他笑說:「我由細到大都百厭,整親跌親都習以為常。」

孤身在外 全情投入工作

離開熟悉的環境,一個人在外打拚,身邊沒有人管你,有些人可能會放縱自己,生活變得糜爛者大有人在,但Stanley反而過得更規律,他跟記者說自己的時間表:「公司規定朝9晚6,我6點起床,6點半到8點運動1個小時,然後半個小時梳洗,8點半到公司,用半小時吃早餐,9時就正式上班。夜晚OT(超時工作)一至兩小時,大概8時半下班,有時再忙會再OT。」

刻板的生活,無聊嗎?他說「時間付出是比別人多,但因為目標清晰明確,呢邊亦無太多朋友或家人,無咩顧慮,全部時間可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