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非万能

新闻资讯 > 楼盘网热潮 返回
浏览人次 : 5307
楼盘网热潮
电脑非万能
(星岛) 1998年7月20日
过去半年商铺市场持续放缓,整体市场成交量大幅下跌之下,做代理行业之前线人员,部分亦开始自然流失,小弟有机会与一位即将离开之员工交谈,问及其欲离开之原因,此位弟兄告诉在下,主要□不到理想之收入。

小弟随即问此弟兄,有没有好方法能提高生意额,此弟兄提出,假若有一个完善及快捷□电脑系统,就可能提升员工做生意之能力,如电脑之速度,如电脑能方便加入业主最新之动态资料,例如欲找青山道九十四号之楼盘,若电脑有记录,电脑随即会显示最近青山道九十四号之楼盘,以提供给客户选择,又如欲知道一个业主有哪些物业,一按键便了解清楚,这样便能够帮助员工尽快做成交易。

小弟听此仁兄一言,亦的确有道理,可惜,在今时今日之环境,生意难做,试问又有那些企业愿意投资额外资金,创做一个理想中之系统,再者就算有资金投资,人力资源及系统之交接等都是公司要面对之各种问题,小弟又想到新机场之空运系统,既有资金,又有专人负责,何尝不是错漏百出,还令整套系统不能运作。

今天之员工,小弟觉得对公司之要求,对比起地产代理行业起步时,确实提高不少,但在老□看来,员工又可以带给公司甚么?永远都有一段距离,不过多与员工交谈,希望双方能达到一个互相裨益之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