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986物业管理系统 脑环同为特许培训中心

新闻资讯 > 楼盘网热潮 返回
浏览人次 : 6746
楼盘网热潮
星岛986物业管理系统 脑环同为特许培训中心
(星岛) 1996年12月18日
今时今日,香港地产代理业务竞争激烈,除了银行与大型代理商合作为其客户提供快捷的按揭服务外,也有地产发展商收购地产代理,在庞大的市场中分一杯羹。不论大型或中小型地产代理要在这个市场上生存,使用一套合适的物业管理电脑系统是必须的,一方面可为客户提供专业推介服务,另一方面也可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公司在市场的竞争力。

最近,由晓趣投资有限公司发展设计及管理,及与星岛有限公司合作推广的星岛986物业管理系统,将由脑环同电脑技术培训中心提供独家操作训练。脑环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Alan Cheung预料,星岛986将成为未来统一地产代理的电脑系统,而持有该系统的培训证书将成为入职的标准。

这套星岛986物业管理电脑系统,具备以下三项主要功能及优点:

□楼盘管理

代理透过星岛986系统,便可从荧光幕上向客户展示楼盘的彩色数码图片及影片,预览物业的间格、装修、平面图以至景观,让客户可以在睇楼前,对该楼盘有一定的认识。另外,代理可随时透过系统查阅睇楼纪录和买家意见,对跟进客户的工作及推介楼盘有很大帮助。至於管理层亦可透过此系统,快捷翻查所有楼盘交易纪录,成交价、买家及代理资料一目了然,方便日后参考。而该系统的印□橱窗楼盘广告功能,代理可自行订定广告印□的形式、字体、标语及颜色,令楼盘广告更系统化,突出专业形象。

□客户管理

每个地产代理户均会同一时间为很多不同客户提供服务,工作繁重,透过星岛986系统资料库,地产代理可随时以客户电话号码翻查客户资料及其睇楼纪录,了解买家意见,快捷准确。此外,利用楼盘搜索功能,代理可按客户的要求及喜好提供合适的楼盘。至於系统内置的按揭及律师费评估计算器,则可计算出按揭、厘印费及律师费等费用,令客户清楚了解所需楼宇买卖开支。

□行政管理

星岛986物业管理电脑系统除了方便代理日常工作,亦同样提高管理阶层的行政效率。管理阶层可透过星岛986查阅代理的客户数目、睇楼次数及营业额等资料,而且也可把客户转介给其他同事,方便人手认配及客户跟进,从而增加内部协调效率。

目前,多家地产代理公司已率先□用星岛986,而且口碑极佳。最近,大福行及浩亨集团亦开始□用该套系统,浩亨集团在年底前开设多间分行及三百部电脑均会装有星岛986。之后,续有多家大型地产代理公司洽谈使用该套系统。

操作人才需求大增

或成入职基本要求

香港大部分地产代理公司使用的物业管理系统,其作业系统还沿用DOS模式,无论在操作速度、系统功能、客户及行政管理功能,以致操作程序等多方面均未能配合现时的业务发展步伐。

星岛986的作业系统为微软中文视窗□,较以往传统在DOS运行的数据资料库的纯文字显示,更能发挥多媒体的功能,而且操作更为容易。不过,Windows与DOS始终是两个不同的作业系统,所以脑环同特为星岛986的用户提供专业训练,务求在最短时间内让学员掌握系统的操作。

脑环同的星岛986训练课程主要包括两方面:

□中文视窗□的概念及其操作程序和方法;

□星岛986系统的操作方法。

星岛986地产物业应用软件具有多方面的功能,故脑环同公司有信心它将成为统一全港地产界的电脑系统。他们更认为,地产代理对星岛986的操作人士需求将不断增加,而懂得这套系统将成为入职地产代理的基本要求。所以,除了现职地产代理需要学习此系统,以提□专业知识外,欲加入从事地产代理的人士也应该学习星岛986,以增加就业机会。

而脑环同是全港唯一一间获星岛986受权的特许培训中心,为地产界人士提供操作训练。另外,星岛986的培训课程亦会对外招生。

脑环同电脑培训

以提供专业课程

脑环同电脑技术培训中心为脑环同集团有限公司辖下机构,由多名电脑教育界资深人士及多项国际认可专业文凭持有人所组成,□於一九九六年四月一日成立。脑环同的成立宗旨是为帮助学员学习最新的电脑知识及操作运用,□解决学员对电脑各方面的疑难。

成立了半年多的脑环同,在短短的时间内已凭著优良师资及雄厚的集团实力,迅速成为Microsoft的合作伙伴公司。而一般情□下,Microsoft公司至少须拿取该公司一年至两年的业绩才作出考虑。脑环同在半年内有此佳绩,在於其独特的惊人的成绩所致,他们在短短半年内,便收了一千人次修读专业课程,□带动全港的MCP课程热潮。脑环同提供Microsoft的课程有MCP(Microsoft Certified Professional)及MCSE(Microsoft Certified System Engineer),学员若完成课程可成为Microsoft系统工程师。

至於Novell的CNE课程包括有CNE3及CNE4,学员如能考试合格,可获取由Novell颁发的全球认可电脑网络工程师资格。

除了以上两项专业课程外,脑环同更再接再厉,成为全港首间推出SCO UNIX ACE(Advanced Certified Engineer)的电脑培训中心。此外,脑环同亦有提供其他电脑基础课程,不过主要以提供电脑网络工程师课程为主。

脑环同除一向悉心指导学员如何应付及面对国际电脑文凭考试,□地三层设备完善的培训中心,更为学员提供一个完善的实习地方,而且每个课室均设有多部大电视作为示范用途。同时,□用以学员为中心及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科目安排灵活,而且教材亦经过精心安排,完全切合学员的需求,大大提高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