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银主席遭长实旗下入禀索偿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456
负面新闻
高银主席遭长实旗下入禀索偿
(东方) 2021年2月23日
长实集团(01113)透过旗下公司入禀,要求高银金融(00530)主席潘苏通及其全资拥有的私人公司高鉎投资,就潘氏和高鉎向鹰君集团(00041)出售何文田港铁站上盖项目,向长实作出赔偿。

长实冀对方信守协议

本报向上述公司查询,其中,长实回覆指:「相信事情是一个误会,只希望提示对方信守协议,事件应能在未来数天得到解决。一待事情解决,传票将被撤回。」高银和鹰君则分别表示不评论事件。

高银去年9月初曾发公告确认在长实的协助下达成一项涉资约87亿元的融资计划。据本次入禀状,长实於同月1日与潘苏通、高鉎及潘氏旗下持有高鉎的控股公司签订「优先接受或拒绝权契据」,若有买家出价收购上述地产项目全部或部分权益,需要在不多於一个工作天书面通知长实,而长实可有权拒绝有关收购,并可以相同代价购入有关权益。

鹰君於本月9日发公告披露,向高鉎投资、潘苏通及高银地产购入何文田站一期项目上盖发展权,并已向港铁(00066)支付总额10亿元的可退还诚意金,但未有披露具体作价。据了解,有关交易尚未完成;而项目於2016年由高银金融投得,并支付约62.8亿元补地价,其后於2018年再以约60亿元将项目权益售予潘苏通。

入禀状指,交易公布后,长实曾两度去信要求潘苏通及高鉎等提供建议与鹰君交易资料,但不果。所谓赔偿则是长实为执行上述「优先接受或拒绝权契据」的一切成本,包括法律费用。

然而,事件未有困扰有关公司的股价,长实、高银及鹰君昨日分别逆市升2.7%、10.52%及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