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冯律师行 935宗物业买卖到期 中介人拟2月展开申索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11
负面新闻
黄冯律师行 935宗物业买卖到期 中介人拟2月展开申索
(东方) 2021年1月21日
黄冯律师行因涉严重违反《律师帐目规则》而於去年12月24日被香港律师会勒令接管,令该律师行的客户帐目被即时冻结。有议员就此事向当局提出书面质询,惟当局回覆指未有确实的受影响买家卖家数字及涉款总额资料,只引述香港律师会截至上周五资料指,估计共约935宗物业转易个案在去年12月24日至本月31日期间到期,需进行相关交易程序。律师会透露,接手黄冯苦主楼宇买卖个案的中介人料於2月开始申索程序。

5律师事务所获委任协助

律政司昨回覆议员谢伟俊的书面质询时称,据了解,律师会理事会已委任另外5间律师事务所,协助早前获委任为中介人的事务所,尽快处理相关介入工作。当局指律师会表示,截至1月15日,涉事律师行位於太子、荃湾和元朗的3间分行已腾空,中介人现正处理余下的中环总行的档案及事宜,惟档案众多和纪录混乱需时处理,而其在完成处理紧急工作后,计划於2月开始申索程序。

至於会否尽快实施早於2004年制订的《土地业权条例》(第585章),以简化物业转易程序及减少买卖物业市民的律师费用及风险方面,当局指正积极推行有关《条例》落实,又指政府正继续与主要持份者磋商,包括就弥偿安排、核实注册申请、警告书机制等事宜寻求共识,然后尽快就草拟《土地业权(修订)条例草案》及提交予立法会审议,惟目前未有具体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