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业主呃千万按揭 中介母子脱洗钱罪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923
负面新闻
假业主呃千万按揭 中介母子脱洗钱罪
(东方) 2019年6月18日
骗徒於前年冒认是赤柱大潭道豪宅「浪琴园」某单位业主,用伪造水费电话费及银行月结单等,成功向财务公司申请到近一千万元的按揭贷款,之后部分款项被存入任中介的男子及其母亲的公司的户口,母子被控洗黑钱罪,昨於区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还款弹票揭发事件

男被告罗家逸(卅五岁)及其母欧阳慕玲(六十三岁),同被控两项洗黑钱罪,罗另被控一项企图洗黑钱罪。案发於一六年三月,首被告介绍一名要按楼还赌债的客人,往财务公司盈基兴业有限公司申请贷款,但盈基在批出一千万后两个月,因假业主还款期票「弹票」而揭发。警方发现,当中有二百五十万元,最终被存入首被告的个人及次被告公司的户口。

法官指即使盈基要到批出贷款后两个月才知受骗,在处理申请时亦没怀疑,而首被告作为中介人亦没理由怀疑。而控方指首被告作为中介收费高达一百万元,足证事情有诈,但法官认为这个收费客观而言着实过高,惟并无证据显示业界正常收费是多少。而次被告方面,法庭认为存入她公司户口的是盈基发放贷款的支票,她亦无理由去怀疑那笔钱是犯罪得益。

案件编号:DCCC 51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