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滙销售涉嫌违规遭检控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92
负面新闻
云滙销售涉嫌违规遭检控
(东方) 2019年5月18日
新盘市场早前招标成风,引起市场关注卖楼透明度等问题。一手住宅销售监管局就新鸿基地产(00016)旗下大埔白石角云滙部分交易成交资料透明度不足,涉嫌违反一手条例而提出检控。

该局昨日表示,早前发现有个别以招标形式发售的一手项目,销售手法和成交资料透明度不足,可能违例,故主动调查。有关项目位於白石角,卖方在今年三月二十二日销售有关项目后,没有在成交纪录册列出支付条款的完整资料,涉嫌违反条例第59(1)(g)及第59(6)条。案件七月九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进行聆讯。

新地:密切跟进事件

根据条例,卖方若没有在发展项目的成交纪录册列出住宅物业的支付条款,包括售价的任何折扣,以及就该项购买而连带提供的赠品、财务优惠或利益,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罚款50万元。

新地昨回应,现阶段正研究有关指控,集团会密切跟进事件,并重申一向重视销售手法符合法例规定,让买家清晰掌握售楼资讯及程序,确保买家权益得到保障。

事实上,近月该集团已作出多项售楼优化安排,例如元朗PARK YOHO Napoli部分原本标售的细单位,已改为价单形式推售。

对於销监局检控发展商,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指出,是次个案并非针对招标出售形式,而是着眼有关成交纪录资料披露等,但该会下周亦会再向会员发出新指引,初步计划建议三房或以上单位才可以招标形式推售。他重申,早前已与会员达成共识,例如优化成交纪录册披露资料等,希望会员自律,相信已可回应市场对新盘卖楼透明度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