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湾僭建石屋无王管 政府今派员清拆 卓永兴到场巡视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4
负面新闻
土瓜湾僭建石屋无王管 政府今派员清拆 卓永兴到场巡视
(东方) 2022年8月18日
后巷僭建石屋多年无人理,政府今日(18日)终上门拆屋。位於土瓜湾石塘街一条后巷有一间僭建多年的石屋,今年4月初,有人开始在石屋外围大兴土木进行改建,更疑将石屋提供予一名南亚裔人士入住,影响附近居民。事隔多月,各部门终於今日到场进行清拆石屋的建筑棚架,而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亦於下午3时到场巡视。有消息指,警方将以两项刑事毁坏落案起诉进行工程的一名男子。

东网记者今早10时许到现场视察清拆石屋情况,现场可见有多名警员封锁涉事后巷,并有政府派出的清拆工人将堆放在石屋旁的铁通等搬上货车;由於大厦2楼平台外墙亦有僭建用的棚架,需要使用大型工程车辆将工人吊至邻近大厦外墙进行拆棚架工程。至下午3时左右,卓永兴到场巡视石屋情况,手拿疑似图则等文件与在场清拆的工作人员讨论清拆工程,当时清拆仍在进行中。记者现场所见卓永兴在地面巡视石屋情况一圈后,绕到石屋后方位置观察,巡视约30分钟后随即离去。

据了解,该神秘石屋已被人僭建约10年,当时附近有一间车房以「前铺后居」的形式僭建而来,由於当时未有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故街坊亦未有理会。直至今年4月初,一名任职工程公司的人员擅自在石屋附近挖地改驳邻近大厦喉管,又填封沙井渠盖、加建楼梯、堆放铁架等建筑材料,情况严重影响邻厦居民生活,遂向多个政府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