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疫情肆虐 二手交投仍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52
地产新闻
无惧疫情肆虐 二手交投仍旺
(文汇报) 2022年1月17日
虽然第五波疫情扩散,兼且临近过年,但二手楼市表现不俗,据各大代理统计,刚过去的周末及周日(15日至16日)十大屋苑录得5至11宗交投,按周略有回升。分析指,疫情下虽然不少业主及买家暂停睇楼,但市场亦有个别业主愿意降低叫价,甚至减价吸客,为准买家提供「寻宝」良机,吸引不少用家赶及农历新年前置业觅笋盘,令周末交投量保持平稳。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健乐)

利嘉阁地产数据指,在刚过去的周末及周日十大指标屋苑累录11宗二手成交,按周增加3宗,为近三周以来最多,成交量重回双位数水平。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昨表示,在第五波疫情影响之下,市场上有二手业主愿意扩大议价空间,其中新界区部分屋苑议幅率先扩大至约3%至5%,而且区内暂未有全新大型一手盘推出,买家焦点回到二手减价盘上,令刚过去的周末及周日十大屋苑交投集中在新界区。

业主扩议幅 带动新界成交

他指出,受变种病毒影响,部分业主尤其是新界区屋苑,开始愿意提供较大的议价幅度,这些放盘容易被市场吸纳承接,从而带动交投。廖氏预期,农历新年前二手屋苑交投量将续窄幅上落,不过,由於政府表示若疫情受到控制,将视情况最快有望於年初四逐步放宽防疫措施,届时食肆晚市堂食及处所重开,相信有望带动经济以至楼宇交投活跃程度。

美联物业刚过去周末及周日十大蓝筹屋苑合共录11宗买卖成交,按周持平。以15大屋苑计算,则录得14宗成交,按周升约7.7%。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新一波疫情未退,政府公布延长防疫措施,令春节的消费市道大受影响,连带影响市场气氛,虽然不少业主及买家暂停睇楼,但市场亦有个别业主因疫情愿意降低叫价,甚至减价吸客,为准买家提供「寻宝」良机,吸引不少用家赶及农历新年前置业觅笋盘,令周末交投量保持平稳。由於本地置业刚需强劲,减价笋盘不乏承接力,相信待疫情回稳,市场将释放累积的购买力,二手交投将稳中向好。

新盘延期推 买家趁机入市

中原十大屋苑两日录10宗成交,亦按周持平。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农历新年前属楼市传统淡季,现时本港正值第五波疫情,政府收紧限聚措施,晚市及不少娱乐场所暂停至农历新年,有买家选择於周末在做好防疫措施下睇楼,希望趁机会於二手市场寻觅笋盘,部分业主亦愿扩阔议价空间以达至成交,加上一手方面发展商大多延迟推盘,令刚过去周末二手市场录不错的交投量,料春节后交投有机会明显上升。

此外,香港置业统计十大二手指标蓝筹屋苑两日共录5宗成交,与上周末7宗比较,见轻微跌幅。港置营运总监及九龙区董事马泰阳认为,虽然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但港人经历过四波疫情后,防疫意识极强,故相信在今年农历新年后,楼市仍有很大机会出现「小阳春」,一二手盘成交齐升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