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香港楼市规则改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593
地产新闻
楼市五节棍之香港楼市规则改变?
(林木地) 2021年9月18日
第一棍:幸运厨师中奖凯汇

本港疫潮高峰渐过,较早前推出疫苗抽楼活动首阶段曲终人散,中奖幸运儿亦曝光,由三十多岁的厨师获幸运之神眷顾,成功由租楼族跃身千万豪宅业主。

《免费报》说,厨师抽中凯汇,租屋族变业主,称接种尽公民责任,盼生活复常去旅行。信和集团举办的打针送楼大抽奖得奖名单揭晓,35岁的厨师李先生获幸运之神眷顾,从长沙湾租屋族一跃变身为千万元豪宅的业主。他日前领奖时表示,「被通知竟然抽中我嘅时候,真系好兴奋、好开心,完全冇谂过会赢到呢个终极大奖。」他坦言,打针初心仅为尽公民责任让经济复苏、打救饮食业,讵料天降价值1,080万元的观塘凯汇一房单位。他将自住该单位,并将继续鼓励身边人打针,使生活回复常态,将来可以去旅行。

第二棍:美资宾架七亿沽中区巨铺

美资续沽货套现,花旗银行沽出中环巨型铺位,并由资深投资者台商购入,作价逾七亿元,成近日瞩目交易。

《中产报》话,花旗银行7.1亿沽中环巨铺,38年前进驻采售后租回策略。中环核心区罕现巨铺买卖,花旗银行以招标形式售出中环毕打街巨铺,作价7.1亿,该银行对此据点「情有独钟」,早於38年前进驻,曾一度沽货,2年后回购,今番沽售,亦采取售后租回策略,买家为资深投资者「台湾张」张彦绪,料回报约2.5厘。

第三棍:每逢周末大盘肉搏抢客

一手盘排队吸资,每逢周末均有大盘应市,黄竹坑站扬海准备再下一城,加推应市,而港岛东THE HOLBORN亦加推吸客,多个项目短兵相接。
《搵银报》讲,新盘逾400伙周末应市,扬海卖135户,THE HOLBORN加推68伙,580万入场。9月新盘市场气氛炽热,发展商趁势再推新盘,本周末市场料逾400伙新盘单位推售;鰂鱼涌THE HOLBORN加推68伙,入场价580.8万元;另黄竹坑站上盖扬海周六推售135伙、红磡曼翘周六推售全盘130伙。

第四棍:香港楼市规则改变?

内地各行业整顿,最近更延至隔离埠澳门,咨询一场赌业改革,引起赌股风暴,最新有消息讲本港地产市场亦被政策盯上,市传将大肆改革年青人上盘楼市。

《外电通讯社》话,路透:香港主要地产商被要求解决房屋短缺问题,被告知「游戏规则已经改变」。中港楼价高企问题持续,路透社报道,随北京加强对香港的控制,中央已对香港主要地产商提出了一个新任务,要求他们将资源和影响力用於支持北京的利益,并帮助解决可能破坏社会稳定的房屋短缺问题。报道引述三位主要地产商及一位熟悉相关会谈的香港政府顾问指,在今年的闭门会议上,中国官员传达了有关信息,指北京正在采取更广泛的努力,使香港遵守国家安全法,而且更加「爱国」。报道引述一位接近内地官员的消息人士指,地产商被告知「游戏规则已经改变」。

第五棍:前特首斥亿六买豪宅

政界具份量人物亦入市购豪宅,前特首董建华近日斥资买入半山嘉慧园三千尺大户连车位,作价达亿六,较业主原叫价二亿有两成折让。

《搵银报》表示,董建华「租转买」,1.6亿购前「特首府」。豪宅交投气氛向好,有名人买入位於中半山的豪宅。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中半山嘉慧园C座2楼,实用面积3,335平方尺,近日连1个车位以1.6亿元成交,尺价约47,976元,新买家是前特首董建华。

该报就此向董建华查询,董透过公关回覆表示,他於8月购入该单位。而他仍担任特首时,该单位曾获政府承租,以供其居住。在他卸任特首后,他继续租入该单位作私人居所,惟近月他得知原业主愿意出售该单位,於是决定购入单位,作自住之用。事实上,上述单位於去年曾以约2亿元(连租约)放售,当时尺价近6万元,意味是次成交价较当时放盘价低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