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注册处纪录出错 富嘉花园大量单位「被二按」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65
地产新闻
土地注册处纪录出错 富嘉花园大量单位「被二按」
(东方) 2021年1月21日
沙田大围富嘉花园业主立案法团收到求助,有业主指单位无故「被二按」,法团其后发现屋苑内有大量单位及商铺均被无故加按,因事态严重,多名业主报警求助。「批出贷款」的渣打银行回覆指,事件起因为土地注册处纪录出现问题;土地注册处亦已承认,其职员早前处理屋苑所有的车位文书连同其注册摘要时,在输入过程中出错,已即时跟进及修正,对有关业主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会就行政流程作检视。

吓煞居民 区议员轰离谱

富嘉花园业主立案法团近日收到住户求助,表示收到通知单位被加按,其中法团主席李女士查册后亦发现,其单位同被加按,而其土地注册处纪录,更注有「PT」及备忘,意指整个屋苑均被二按,因事态严重,她与多名街坊前往警署备案。李坦言,不理解为何出现这些问题,感到相当惊慌。沙田区议员李世鸿亦批评情况「离谱」,令居民「吓餐饱」。

渣打银行回覆指,土地注册处已证实是处方纪录出现问题,该处表示已更正纪录,并提供热线电话(3105 0000)供查询。该处回应时承认出错,指该处职员在处理大围富嘉花园所有车位的文书连同其注册摘要时,误将上述文书的详情同时记入该屋苑其他不受影响约900个单位的土地登记册上「等待注册的契约」一栏内,引致其他单位的土地登记册亦被记入相关记项,出现「被二按」的情况。

该处续指,有关资料还未注册,只是短暂显示於「等待注册的契约」一栏,而处方前日得悉情况后,已即时跟进及修正相关的土地登记册,有关修正已按机制於昨早显示在土地登记册上。该处就事件对相关业主造成不便,深表歉意,并指会检视行政流程,避免同类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