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有几差? 外资Swatch欠租4个月 旗下浪琴表天梭表专卖店遭追租1356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19
地产新闻
零售有几差? 外资Swatch欠租4个月 旗下浪琴表天梭表专卖店遭追租1356万
(文汇报) 2021年1月21日
新冠肺炎疫情反覆肆虐香港逾一年,一众零售商毫无招架之力,即使是外资名牌店,在无生意的情况下也被迫拖欠租金。瑞士名表集团Swatch在港再涉拖欠铺租,旗下两个品牌「浪琴表」(Longines)和「天梭表」(Tissot)专卖店,被指从去年9月起拖欠尖沙咀星光行铺位的租金,於前日(19日)遭铺位业主入禀高等法院,追讨逾1,356万元的租金。●香港文汇报记者 黎梓田

据悉,原告为CRE Property(Star House)Limited,为华润创业系内公司,是星光行地下G02、G01A及一楼101A号铺的业主,而被告The Swatch Group(Hong Kong)Limited。入禀状指出,原告2018年12月与被告达成协议,将G01A及101A两个铺位租予被告,被告须支付210万元月租。至於G02铺位,双方在2019年3月签订租约,被告须支付68万元月租。此外,被告须缴付涉案铺位的管理费、冷气费和差饷等。

入禀状指出,被告仅於2020年9月支付部分租金,之后连续4个月没有交租。截至今年1月,被告在两份租约分别拖欠331.8万元及1,024.4万元。原告要求被告交出铺位,并清还所有欠款。

卓悦蚀让铺位救亡

连国际名表集团也欠租,其他本地零售店亦遭追收月租,例如接连出现负面消息的零售商卓悦,去年遭到多个业主就港、九多间分店铺位追收欠租,其中有业主更向高等法院呈请卓悦附属公司卓悦批发清盘,案件涉及卓悦拖欠的旺角中心地下铺位租金、管理费等,连同利息共拖欠约403万元。不过随后撤回清盘呈请。

直至最近,卓悦需蚀让铺位救亡,以蚀让价1.05亿元沽出荃湾大河道铺位,持货8年连同杂费税项等开支,料实际劲蚀近6,000万元。是次已为卓悦过去一年内第三度蚀卖物业。个案为荃湾大河道10至20号地下2及3A铺,属荃湾人流最旺地段路德围一带,地铺面积约1,500方尺,设自建阁楼约1,500方尺,合共约3,000方尺。据知,铺位早前曾以约1.5亿元放盘,惟未获承接,随后大幅减价至1.18亿元,最后以1.05亿元沽出。

黄店龙门冰室欠租兼闩铺

疫情打击本地食肆,加上政府实施晚上 6 点后饮食处所「禁晚市」,餐饮业生意大跌,部分餐厅也出现欠租。黄店龙门冰室(珑门冰室)位於沙田河畔花园的铺位,其创办人张俊杰早前遭业主入禀高等法院,指他自去年7月起拖欠差饷等费用,至12月再拖欠租金,要求他将铺位交吉,并还款约23万元。曾有8间分店的龙门冰室,在去年12月结束屯门店业务,计及在去年 12 月结业的尖沙咀珑门 Cafe 及 珑门冰室(红磡分店),龙门冰室在去年已关闭 3 间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