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泰苑延迟入伙 业主忧失按揭回赠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84
地产新闻
裕泰苑延迟入伙 业主忧失按揭回赠
(东方) 2020年11月24日
香港房屋委员会於2018年推售启德启朗苑、长沙湾凯乐苑及东涌裕泰苑,启朗苑及凯乐苑已入伙,惟裕泰苑「预计关键日期」由最初的今年8月调整为10月31日,业主至今仍未入伙。有业主担心因延迟入伙,未能获得银行批准维持按揭回赠,从而令未来供款利息增加。

裕泰苑业主陈小姐以单身人士白表资格申请居屋,原本打算10月入伙,惟至今仍未有明确入伙日期,令她担心与银行商定的按揭回赠被取消。她续称,以自己约200多尺单位,售价约150万元计算,该期居屋银行普遍提供约2%现金回赠,涉款约3万元。

她续指,幸好所属银行仍维持相关现金回赠2%,并将日期延至年底,惟她仍恐怕年内未能正式入伙,届时每月需额外付更多利息。她透露,有不少业主在网上群组内商讨,均表示担心被银行取消有关回赠,令日后每月供款额增加。

房署:预计关键日期非收楼日期

房屋署回应指,房委会已完成裕泰苑的工程和已履行该项目售楼说明书的要求,於预计关键日期,即10月31日或之前为该项目申请占用许可证(俗称入伙纸),建屋工程进度与原定时间表一致。署方指售楼说明书列明预计关键日期并不等同买方的「收楼日期」,在取得占用许可证后,房委会将以书面通知买方,安排有关物业的买卖及收楼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