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至潮商场 吉铺近半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69
地产新闻
三大至潮商场 吉铺近半
2020年10月23日
宅经济效应消散 PS5 iPhone 12都救唔返

新冠疫情对本港百业造成不能估算的损失,店铺商户在此期间一直尽力维持生意,但奈何裁员及减薪潮令消费力消失,电玩产品零售商也只能「望天打卦」。香港文汇报记者近日走访旺角信和中心、好景商场以及先达广场等主力售卖电玩及手机产品的三大潮点,人流及生意也在挣扎求存。宅经济也无力救市,PS5、iPhone 12等重点科技产品推出,商户皆预料未必能救亡,结业的命运难以扭转,三大商场吉铺数量正在上升,合共达到50间,接近总店铺数目的一半。

据香港文汇报记者近日观察,旺角信和中心的人流较其余两个商场多,绝大部分商户已於下午1至2点起打开门做生意,亦有不少人逗留於动漫精品店或游戏店内,吉铺数量相对较少。据观察,信和中心仅有约8间吉铺,主要集中在阁楼。

多宝集团董事总经理陈志宝指,信和以前同样有游戏店,也有不少经营离岛度假屋租赁的店铺,但随着近十数年游戏机行业及动漫产品相关行业兴起并进驻,度假屋租赁行业已在信和销声匿迹。

信和人流旺 空置率最低

他表示,信和中心向来汇集最多电子及潮流产品,因此成为年轻人的聚脚点,游戏机铺和动漫精品分别各占约两成,而手机或电子相关产品约占两至三成,余下三四成为其他行业,例如成人用品、首饰等。

陈志宝又表示,信和中心「立於不败之地」的原因在於其行业多元化、人流够集中,所以铺位表现较其他潮点好,即使是疫市,人流也不会太差。他指出,信和中心空置率为区内商场之中最轻微,只有不足5%。

其中,信和中心以地下、阁楼至1楼人流最旺,地铺(商场内)现时尺租约150至200元,而街铺则为200至300元;阁楼至1楼尺租约100元或以上;而地库及2楼分别约60多元及80元;整体租金较2012至2013年的铺市高峰下跌大约三至四成。

好景商场一楼部分同样是售卖游戏产品,亦是年轻人蒲点之一,陈志宝称,好景商场以前最出名卖「四仔」(色情光碟),曾是不少成年男士的好去处,不过由於色情网站盛行,加上海关大力执法,已甚少人买色情光碟,故「四仔」行业已被游戏产品行业取代。

好景吉铺多 入场月租5000

当记者由食店林立的登打士街步往好景商场时,发现人流已较以往明显减少,途中亦有数间吉铺。踏上扶手电梯到好景商场一楼时,发现该层人流不算多,而部分铺头亦未有开门,加上有大约7至8间铺位丢空并贴上招租纸,气氛显得分外冷清,仅得门口位的游戏店以及部分游戏店有人逗留。

陈志宝表示,现时好景商场一楼的店铺绝大部分以售卖游戏为主,客源较为单一,因此人流相对稀少。陈氏指出,虽然在家工作令打机需求日增,但市道差亦抵消相关效应,因此游戏店的生意不会有明显增长。他补充,好景一楼的铺位每方尺叫租约60至70元,入场月租大约5,000元起,租金水平较2012年铺市高峰时下跌约四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