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楼换楼计划 去年至今仅售1单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242
地产新闻
长者楼换楼计划 去年至今仅售1单位
(东方) 2020年10月20日
香港房屋协会去年十月推出「长者业主楼换楼先导计划」,截至上周五(16日),共收到十三宗业主申请,其中九宗已完成审批,并已向业主发出「交易许可证」,另外四宗属不合资格申请,至今仅有一位申请人完成出售其单位,为房协「住宅发售计划」下位於将军澳的茵怡花园。

「长者业主楼换楼先导计划」容许六十岁以上长者业主,持有资助出售单位十年以上,可以免补价在第二市场出售单位,再在房协或房委会第二市场合共三十九万个未补价单位,换购较细面积单位。房协指,此先导计划旨在为长者业主提供多一个选择,希望有助促进资助出售房屋流转,以达至善用房屋资源的目标。房协将於今个年度内就计划进行检讨。资料显示,其中一位申请人出售其茵怡花园一个四百多平方尺单位,但未申购另一面积较小的资助出售房屋。

房委会倡推展至居屋租置计划

房屋委员会招国伟表示,原本符合计划的长者业主仅有约一千三百户,但他也承认计划成效不大,但总算有机会容许长者转换环境。他又认为可考虑将计划推展至房委会旗下的居屋及租者置其屋计划,以增加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