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九龙城重建项目 收购价每尺1.76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34
地产新闻
市建局九龙城重建项目 收购价每尺1.76万
(东方) 2020年10月20日
市区重建局昨日向九龙城启德道/沙浦道发展计划的物业业主提出收购建议,实用面积每平方尺收购价为一万七千六百九十八元,定价按同一地区七年楼龄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单位尺价计算,业主有六十日时间考虑当局的收购建议。有学者比较去年市建局收购同区荣光街项目的价格,认为今次出价合理,对业主有颇大诱因,预计上述项目可顺利进行。

分层地下广场供公众享用,连接政府的行人隧道至启德新发展区,贯通新旧社区。整个项目预期在二○三○/二○三一年完成。

该地段较贵 难与以往比较

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系副教授麦萃才认为,收购出价合理,形容该地段难以与以往市建局在港岛的收购计划及收购建议尺价作比较,因港岛地段尺价较贵。但若与去年市建局向九龙城荣光街/崇安街发展项目业主提出的收购建议比较,当时是每平方尺一万七千九百一十七元,两者收购价相若。麦指,以旧楼而言,收购价相当吸引,业主亦能够在同区购买面积相近的单位。

市建局早前曾就两项目提出收购建议,包括荣光街/崇安街发展项目及皇后大道西/贤居里发展计划,现阶段已成功在两个项目分别收购超过九成的物业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