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金伺机进入港地产市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480
地产新闻
新资金伺机进入港地产市场
(文汇报) 2020年9月25日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已经超过大半年,世界各地的经济受到严重的打击,为求遏止社区传播,各地政府都实施不同程度的限聚措施,虽然限聚令同样会重创当地经济,但这措施却是现时最好及最有效的方法防止疫情扩散,而中国在众多的国家之中,最快能够重启经济活动,就是绝佳的例子。笔者亦相信香港经济活动可以在不久将来跟上重启步伐。

近期疫情稍为缓和,市民多了外出活动及用膳,如果有留意会发现部分原先经营的食肆换上新招牌,已顶让给其他的新经营者。多了这类情况出现,是由於旧的经营者投资的资金已经被蒸发,难以经营下去,唯有选择将生意顶让,希望从中取回部分已投资的资金,尽量减少损失。新接手的经营者在今次疫情中可以算是冷手执个热煎堆,原因是他们只需付出少量的资金,就能减省装修及添置设备的庞大开支,而且现时市道差,业主在洽谈新租约时,往往都愿意大幅减租挽留租客,令经营成本大幅降低。由於新经营者的投资风险和租金压力得以舒缓,使到这盘生意变得较容易经营。

新资金正取代旧资金

随着香港经历去年社会运动引发的暴力事件,以及今年新冠肺炎的大爆发,各行各业饱受重创,导致本港经济元气大伤;同时各大报章纷纷报道一些重磅的投资者在疫情下为求减磅,而选择忍痛将部分资产割爱,而且眼见很多游客区的店铺人去楼空,市面充满萧条的气氛下,令到不少市民对香港重启经济的路感到悲观,不知何年何日才可以复苏。不过,笔者认为事情不至於这样恶劣,因为只要疫情能够受控,限聚令逐步放宽,就能刺激市民的消费意欲;加上,现时市场上持续出现新资金正在取代旧资金的情况,表示有很多经营者及投资者正蠢蠢欲动,打算换上新衣重新出发。

冀代理换新衣再出发

地产代理行业一直都是竞争非常激烈,在任何市况都会不断筛选没有价值的员工,所以地产代理已习惯了汰弱留强的生存方式,不过受疫情影响,行内竞争变得更加厉害。同时,在资讯科技主导的年代,地产代理及地产代理公司都需要重新适应市场变化,做到与时并进,才可以在资讯科技的应用及策略上突围而出,相信地产代理只要换上新衣就可以重新出发,因为「变化才是永恒」。

廖伟强 利嘉阁地产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