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驹道3号建巨宅 嘉里朱叶培盼挑战新高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50
地产新闻
龙驹道3号建巨宅 嘉里朱叶培盼挑战新高价
(文汇报) 2020年9月18日
今年以来疫情反覆,惟香港低息环境持续,利好楼市气氛。嘉里发展执行董事朱叶培接受访问时表示,今年以来集团於香港的卖楼销售金额达50亿元,单是笔架山缇山沽出的10间分层住宅、洋房及别墅已吸金近17亿元,明年集团计划推售两个新盘,当中邻近九龙楼王缇山的龙驹道3号豪宅项目将包括3间巨宅,占总楼面约一成(约3.7万方尺,即每伙平均实用面积约1万方尺),他坦言龙驹道3号豪宅项目售价不会平,希望再挑战新高价。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笔架山缇山一伙特色户於去年5月以尺价10.18万元问鼎九龙楼王后,销情开始转慢。朱叶培坦言,去年本港面对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下半年本港又有社会运动,令不少企业经营困难,买家心情亦受影响,缇山销情亦变为慢热。

通关有助带旺豪宅市场

然而,今年楼市开始有起色,「最近两个多月缇山睇楼量倍升,由2、3月每日只有1至2台客,到5月以来每日有4至5台客,对於伙伙亿元豪宅来说已好好,7、8月成交量不错,足见市场购买力逐步释放。」事实上,缇山自5月以来沽出10伙,成交尺价达5万至6.8万元。朱叶培更称:「近期亦有内地客对缇山表达兴趣,惟因未通关难以来港参观现楼作决定,相信若能通关,对本港豪宅市道有一定好处。由於未来两至三年本港独立屋新供应量不够100伙,所以并不担心缇山的洋房及别墅销情。」

缇山销情理想 或再加价

缇山自去年4月开售至今售出13伙,其中8套为别墅或洋房,最贵成交价为3号别墅的3.5亿元,另外5伙为分层单位。他指出,当中60%为本地客,40%为公司客或非本地居民,反映疫情令不少本地富豪都伺机改善生活环境,并称集团对缇山现时的售价感满意,不排除再沽数伙后会加价。

位於笔架山龙驹道9号的缇山属市区低密度豪宅,地积比率仅1.02倍,共有45伙,包括5间别墅,实用面积由5,128至7,071方尺;14间洋房,实用面积由2,846至2,876方尺;两座大楼共26个分层单位,当中包括 24个标准单位,实用面积由1,656至1,760方尺及2个顶层特色户,实用面积由3,017方尺。

缇山由DLN Architects Limited负责设计,以「Nature, Contemporary & Modern」为建筑主题,强调「山和住宅的融合」,户户坐北向南,又可眺望九龙以至港岛景观,绿化覆盖率达50%,以英式园林设计,洋房配置升降机由车库至睡房层,车库配双车位,且配备电力充电器。别墅采3层设计,当中Villa 1更设独立车道,及逾5,000方尺花园。

年内香港卖楼吸金50亿

嘉里今年在香港主力推售笔架山缇山、屯门满名山及何文田皓畋,连同之前售出的非核心资产,今年以来嘉里在香港的卖楼销售金额已达50亿元。朱叶培表示,今年余下时间仍会主力推售上述三个住宅楼盘,三盘尚可发售单位市值约41亿元,惟集团采惜售策略,不急於沽清。

展望本港楼市前景,他认为中美关系紧张、疫情等负面因素已被市场消化,加上未来一段时间低息环境持续,资金充裕,供不应求下,买砖头保值仍是稳阵之选,料未来楼市会平稳发展,尤其对豪宅市道感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