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2020六折售 117万可上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75
地产新闻
居屋2020六折售 117万可上车
(东方) 2020年9月16日
居屋2020合共七千多个单位将以市价六折出售。香港房屋委员会昨日公布新居屋最新折扣,在参考过今年四月至六月的非业主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后,该会决定把早前通过的临时折扣六三折,进一步下调至六折。经调整后,新居屋最便宜的单位是粉岭皇后山山丽苑细单位,只需一百一十七万元即可上车;被喻为「楼王」的钻石山启翔苑一个约五百尺单位,售价亦由原来五百一十三万元调低至四百八十九万元。有房委会委员估计,今期居屋竞争将更加激烈,料申请宗数有望突破三十万大关。

房委会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据政府统计处数据,今年四月至六月,非业主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较今年一至三月下调约百分之五,该会亦按既有定价机制,将新居屋的平均售价较临时平均售价下调约百分之五,最终确定相关单位将以市价六折出售。该会在采用最终折扣率以评定平均售价时,相关项目的评估市值维持不变。

启翔苑大单位489万有交易

经调整后,新居屋四个屋苑单位的售价由一百一十七万元至四百八十九万元,位於市区地段、坐拥两段铁路优势的钻石山启翔苑最贵,折后平均尺价为八千九百一十九元,整体售价介乎二百一十八万元至四百八十九万元。房委会文件补充指,根据最终确定的平均售价,出售四个项目共七千多个单位及十八个重售单位,总售楼收益预计为一百九十一亿二千六百万元,扣除估计总工程费用一百零七亿二千三百万元后,运作盈余预计为八十四亿零三百万元。

房委会委员、公屋联会总干事招国伟表示,居屋售价调低至六折,可令价格更贴近市民实际负担能力,最贵单位不超过五百万元。在调低售价及居屋申请期较长两大因素带动下,预料新居屋申请数有机会冲破卅万宗,竞争势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