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8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0年8月13日
【HK01】称,西营盘皇后酒店劈价过亿,以3.1亿易手。疫情重挫旅游业,酒店业务大受影响,根据土地注册处资料,西营盘皇后大道西199号的皇后酒店全幢,以3.1亿元易手。原业主今年5月叫价约4.5亿元放盘,不足3个月即劈价约三成,成交价较叫价低约1.4亿元。新买家为万通控股有限公司,属一家海外注册公司。

【星岛日报】曰, 华坊:中环地王料取决标价。华坊谘询评估资深董事梁沛泓表示,中环海滨3号商业商业用地属中环最后一幅商业地王,除价钱外,亦以整体设计比胜负,在参与竞投者重金奖赏下,设计方案必然是各大建筑设计高手之间的比拼,谁也难在设计方案分数上大幅抛离对手,他认为地王最终将取决於发展商出价,而非设计方案。

【明报】称, 仲量联行:办公室疫后重新定位。新冠肺炎疫情下,近月在家工作成为不少打工仔的新工作模式,传统办公室的角色备受关注。不过,仲量联行一项调查发现,亚太区约1500名受访者中,约61%须在家工作的受访者表示挂念办公室;千禧世代更是「最想返公司」的一代,66%曾遥距工作的千禧世代,想念在办公室工作。

【信报】指,帝御.金湾加推123伙, 三球入场,尺价升至14745 下周末前再添新货。帝国集团及香港小轮(00050)合作发展的屯门青山公路青山湾段帝御.金湾(帝御第1期)两轮销售均报捷,正部署第三轮销售,昨日加推新一张5号价单,涉及123伙,以最高6%折扣计算,折实平均尺价14745元,较上一批调升2.45%,加幅克制,价单上仍有一伙折实售价低於300万元。负责销售的恒基物业代理预告下周六(22日)展开第三轮销售,料发售185伙,即开售前将再加推。

【东方日报】指,房委会5工程项目延期,上年度10项目落成涉1.31万单位。房屋委员会5个项目工程延期。房委会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承建商进度缓慢、接驳公用设施工程延误及须进行消防设备检查等原因,上年度有3个公屋项目及2个其他资助出售单位项目工程需延期至本年度完成,涉及工程包括深水埗海达邨1期、凯德苑、石硖尾白田邨7、8期及将军澳雍明苑1期。

【文汇报】谓,传黎1.29亿求售大埔工厦,劈价两成。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而被警方拘捕、十罪缠身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市传继续出售物业套现为连年亏损的壹传媒吊命。有消息指,由黎智英牵头持有的大埔太平工业中心全层单位近日委托代理放售,由於去货套现心切关系,叫价由最初约1.66亿元,劈价逾两成至1.29亿元,较市价低两至三成。

【晴报】报导, 公屋一般申请,平均轮候时间达5.5年。房委会昨公布最新公屋轮候数字,截至今年6月底,轮候册急升至25.97万宗,较上季增加约2,600宗。其中,约15.58万宗一般公屋申请,较上季增加2,300宗,一般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为5.5年,失守维持了4季5.4年的平均数;长者一人申请等候上楼,则维持平均3年。

【苹果日报】报导,G2000海港城店欠租遭封铺,田北辰斥九仓苛索。海港城去年夏季因社会事件令商户生意大受影响,今年疫情下更雪上加霜,不少商户相继结业,其中时装店G2000海港城港威商场分店,昨被执达吏接管。G2000主席田北辰坦言,现时商铺生意不够交租,2月起只交一半租金,却被业主九仓(1997)追交租,以「苛索」形容九仓不近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