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盘全幢酒店售3.1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42
地产新闻
西营盘全幢酒店售3.1亿
(东方) 2020年8月13日
新冠肺炎肆虐,旅游业受严重打击,酒店物业价崩。据土地注册处资料,港岛西营盘皇后大道西199号全幢酒店以3.1亿元易手,买家为万达控股有限公司。

低意向价逾三成

是次成交价较原先意向价低约31%,业界人士指项目做价吸引。

该物业於今年五月透过代理行推出市场放售,当时意向价约4.5亿元。该酒店现名为皇后酒店,楼高23层,总建筑面积约26,779方尺,设有40个房间,而业主於○四年购入。以最新成交价计算,平均每个房间做价约775万元。

泓亮谘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表示,上述酒店物业成交属实惠价,由於项目本身地契是「无敌契」,可以转作写字楼或服务式公寓发展,同时坐落地铁站旁边。他补充,疫情於全球蔓延,市民习惯不去旅行,所以就算通关和疫情过去,大家都不会立刻去旅行,对酒店业来说是一个中长线的打击。

普缙集团执行董事张圣典则指,该物业的土地用途可灵活使用,只要向政府申请即可,并且不需要补地价。至於近年有部分酒店申请转作商厦用途,他认为与市道不好有关,况且该类物业格式与写字楼一样,容易获政府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