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数人看淡楼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77
地产新闻
全球半数人看淡楼市
(东方) 2020年8月6日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冲击全球房地产市场。有调查指,疫症改变了住宅买家的买楼意欲,占56%受访者预计楼价在未来十二个月内会下跌,同时超过四分一人士,很可能在未来一年内搬家,英国、西班牙和法国为首选的三个地点。

莱坊发布《全球买家取态调查报告》,取得全球44个市场共700多个客户的意见,逾半数人士预计楼价在未来一年下跌,而27%受访者预期楼价跌幅不到10%。另有25%人士料楼价不变,19%则认为楼价将上升。事实上,据今年四月该行的全球豪宅指数预测报告,20个城市中,有16个平均楼价下跌。

同时超过30%的受访者认为,自疫情爆发,买楼预算减少了10%以上,相信是因为不少公司难免要减薪、减少工作时间或裁员。

亚太区恐冧价一成

此外,有四分一的被访者表示,很有可能在未来十二个月内搬家,占达26%愿意搬迁到国内其他城市,34%的受访者正考虑在海外置业,而英国、西班牙和法国是买家置业的首选目的地,其次是澳洲、加拿大、瑞士和美国。

莱坊执行董事及国际住宅销售部主管王美娴表示,香港买家对购买英国物业已经十分熟悉,该国亦跻身海外投资热点的前列位置。由於英镑疲弱,现时英国置业相比高位时,可有约35%楼价折让。该行亚太区住宅部主管Victoria Garrett预料,今年余下的时间,亚太区的住宅楼价有很大机会下跌约5%至最多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