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传削按揭现金回赠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230
地产新闻
中银传削按揭现金回赠
(东方) 2020年8月3日
市传中国银行(香港)(02388)拟削减按揭现金回赠,300万元以下的细额贷款,现金回赠水平由0.2%削至零,其他贷款额回赠则未见改变。

其他大行随时跟风

据了解,中银香港於今日起削减细额的按揭现金回赠,300万至600万元的贷款额,现金回赠续为0.2%,而介乎600万至2,000万元则为0.5至0.8%。中银发言人表示,该行的按揭服务条件,包括按揭息率及现金回赠,会视乎贷款金额、客户关系等多项因素而定。

有按揭代理预期,其他大型银行将加入减回赠队伍。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认为,若大型银行如此减现金回赠,或反映有意将客户分层。她指,目前银行平均楼按贷款金额为400多万元,近年接连调整按揭贷款优惠,反映取态较保守,亦料银行对按揭贷款申请更趋审慎。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认为,现时疫情反覆、环球经济不稳,使银行加强风险管理,目前港元拆息低企,但银行按揭业务风险成本上升,故在按揭批核上的准则早已更为审慎。近期有部分中小型银行更将不同客户群的新做H按计划调升至H加1.75厘,并料银行或进一步调整相关按揭产品息率及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