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打风疫情 新盘两日沽209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28
地产新闻
无惧打风疫情 新盘两日沽209伙
(文汇报) 2020年8月3日
本港连续12天录得破百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不过疫情加上三号风球也难怯退市民买楼热情。刚过去的周六由帝国集团及香港小轮合作发展的屯门青山湾段帝御.金湾(帝御第1期)的185伙单位全数沽清,套现约8.7亿元,成绩相当好。另据市场数据显示,刚过去的周六日全港新盘售出逾209伙。

於刚过去的周六,三号风球之下,帝御.金湾开售185伙,客人的出席率平均达八成,至晚上7时全部单位获拣选,「一Q清袋」。恒地代理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透露,帝御.金湾最高成交价之单位为第3座18楼19室,成交价约718.85万元;最高成交尺价之单位为第3座地下07室,成交尺价约17,035元。

姊弟逾700万购帝御.金湾两伙

买家黄先生及黄小姐为两姊弟,黄先生称他们本身住屯门近码头区,称分别斥资400万及300多万买1房及开放式自住,属首次置业。黄先生认为,该盘位置不俗,楼下有巴士可达市区。

由母亲陪同拣楼的的荆小姐也表示,自己与家人同住黄金海岸,斥资300万购入开放式作投资用,仅承造约三成按揭,项目邻近黄金海岸会所且24小时开放,认为「好似住酒店咁」。

KOKO HILLS平台特色户2968万沽

九龙东半山KOKO HILLS亦录大手笔成交,昨招标售出第2座1楼及2楼C单位连平台特色单位,单位属4房1套加工作间连洗手间户型,实用面积1,211平方尺,连509平方尺平台,以2,968万元成交,尺价24,509元。 据了解,该名客人来自九龙区,希望购入大单位自住,提升家人生活质素。

十大屋苑两日成交量半年低

不过,二手楼市却受严峻疫情打压,各大代理周末两日的十大蓝筹屋苑成交寥寥,成交量创半年来新低。港置两日合共录2宗成交,创26周新低;中原和美联均录5宗买卖成交,交易大跌的同时录半年新低;利嘉阁按周大减42%至7宗二手买卖个案,是近8个周末以来首次跌穿10宗双位数字水平,重回今年2月初水平。

中原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认为,新盘市场表现相对不俗,鉴於发展商防疫安排较周全及具系统性,刚过去周六屯门有大型新盘开售,首批单位即日沽清,可见市场承接力仍强。但二手盘不少业主谢绝开门睇楼,加上连日狂风骤雨,刚过去的周六3号风球高挂,削弱市民睇楼意欲,以致周末二手成交偏淡。他相信待疫情受控后,楼市将会快速反弹。

业主扩议幅 楼价或轻微调整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亦表示,本港第三波疫情爆发,限聚令进一步收紧至2人,二手睇楼活动即时受影响,加上刚过去周末有全新盘推售,销售反应理想,抢去市场不少购买力。他透露,本港低息环境持续,市场资金充裕,加上置业刚需未减,部分准买家憧憬「疫市」减价盘增加,故仍积极透过电话及网上平台「探市」,个别客户还价幅度较深,导致买卖呈胶着,预期随着更多放盘业主扩大议幅,预期楼价有轻微调整压力,将吸引买家加快入市。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周晓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