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馆寿山村道豪宅截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254
地产新闻
美领馆寿山村道豪宅截标
(文汇报) 2020年8月1日
美国政府5月低调推出南区寿山村道37号豪宅招标,并在昨日截标,但标书数量及相关买卖消息均未向外公布,负责招标的世邦魏理仕发言人亦称「不会就此事作评论」。据此前市场消息,最快8月底才有招标结果。因近期经济环境急速变化,市场对地皮估值分歧大,由21.3亿至47.3亿元不等,每方尺楼面地价介乎4.5万至10万元。

最快本月底开标 12月交收

中美角力白热化之际,美国政府5月底突然招标出售持有逾70年的南区寿山村道37号美国驻港领事馆宿舍,引发社会关注。负责招标的世邦魏理仕曾透露,项目反应较预期好,收到不少查询,包括港资、中资及基金等查询,以港资占比较多。业主将有1个月时间考虑是否接受标书,换言之最快8月底有招标结果。

市场人士认为,南区豪宅地皮供应不多,加上是次不设售后租回条款,对中资来说可减少敏感政治问题。而且,物业地契限制有别於南区传统旧屋契,发展商无需补地价已可兴建多间独立屋,不排除有中资会感兴趣。据悉,项目如成功售出,交易程序或可於12月完成,届时会以交吉状态交付。

卖产时间敏感 市场关注

本报昨向部分潜在买家查询入标意向。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回覆时明确表示,集团无入标竞投。至於中国海外发言人则指,不便透露有否入标。

美方今次出售物业时间敏感。5月卖产消息公布之时,正值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取消对香港特殊待遇之际,其后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回应,指出售该物业是全球再投资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国务院海外地产运营局会定期评估美国政府持有的海外地产。

据了解,美国政府於1948年购入寿山村道物业,至今已逾70年,过去主要作美国驻港领事馆宿舍之用。物业坐落寿臣山高位,望深水湾及海洋公园景,并设有一条私家车路连贯至寿山村道,私隐度极高。物业现为6幢低密度住宅,提供26个单位及52个车位,另设室外游泳池物业。地盘面积约94,796方尺,可重建面积约47,397方尺。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