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厦租金上季再跌3.8%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70
地产新闻
甲厦租金上季再跌3.8%
(东方) 2020年7月14日
整体经济下滑,写字楼市场受到冲击。第一太平戴维斯发表的写字楼租赁报告指,本港甲级写字楼租金於第二季跌3.8%,亦较去年同期高峰累挫达11%。

上述报告显示,以地区划分,上季租金跌幅最劲是湾仔及铜锣湾区写字楼,按季低5.7%,而随后为中环区,按季下降4.9%。至於尖沙咀商厦租金则较首季回落2.3%。而截至六月份,上述3个核心地区的空置率已升至5.5%,较去年同期的2.2%,增加3.3个百分点。

该行指,不少企业选择将写字楼迁出中环,最近就有总部位於中环的资产管理公司及证券公司,迁往湾仔、铜锣湾及黄竹坑。不过,中环与其他商业区租金差距已缩至一七年底的水平,由於搬迁的资本支出成本仍很高,租金差距缩减,将降低迁离核心商业区的吸引力。

铜锣湾商厦帐输二千万

第一太平戴维斯表示,未来半年的商业环境面临诸多挑战,愈来愈多公司选择缩减规模或关闭公司,而金融服务及相关行业失业率亦创十年新高,但来自中资科技、金融行业及写字楼空间营运商的需求回升,相信一定程度上可纾缓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压力。

此外,核心区投资物业录低价成交。铜锣湾银座式商厦THE SHARP中层户,面积约1,580尺,市传仅以约3,000万元卖出。据悉,原业主约七年前以逾5,000万元购入上址,料是次易手帐面需蚀让逾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