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受控 楼价没有不升的理由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816
地产新闻
黑暴受控 楼价没有不升的理由
(文汇报) 2020年7月13日
香港国安法实施,不少反对派恫吓市民,指资金会撤离云云,然而祥益地产总裁汪敦敬却认为情况相反,预测楼价会持续向上。而香港与内地关系更紧密下,更将会进入大都会年代,国际金融中心角色将进一步发展:「呢个世界有乜理由话做样嘢 (订立香港国安法),影响好少人,令社会有秩序,然而楼价却会下跌的道理呢?呢个反而系楼价上升原因。」

汪敦敬表示,香港国安法对楼市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首先投资者会信心大增,以开铺为例,之前任何投资都会担心被砸烂或被烧,但有了香港国安法后,黑暴问题相信会受到控制,社会环境亦更稳定,对於投资而言只会是一件好事。

美国无限量宽 楼价难跌

而外围经济方面,美国因应疫情而「大洒金钱」,无限量宽及低息环境持续下,均令香港未来楼市易升难跌。所以由不同方面看,市场都不应该期望楼价大跌,反而楼市正面对大升压力,政府应该要思考如何让升幅变得更合理,并让更多人上车。

大湾区发展料引资来港

此外,香港政府去年10月公布放宽按保计划下的楼价上限,释放盘源,刺激市场上车及换楼链,近期亦将白居二名额提高至4,500个,「一手空置税」亦暂时搁置,盘活新盘豪宅市场,令楼市不同类型单位供应都作出调节。而如果近日市传的桂山岛填海计划可落实,亦可以解决香港长远土地供应。

另一方面,由於西方国家经济走下坡,反观香港背靠祖国,有大湾区等发展配合,过去於金融市场亦有良好管理及信用,预料未来只会有更多资金流入香港。

事实上近10年M3(泛指资金总供应量)不断上升至今年首季的约14.8万亿港元,创历史新高。他预测,香港国安法下,香港将会进入大都会时代,深信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将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