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下半年工商铺大反弹有望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12
地产新闻
美联:下半年工商铺大反弹有望
(文汇报) 2020年7月7日
受到黑暴事件及疫情双重打击,工商铺市场遭受重创,今年上半年工商铺成交量创下有纪录以来的历史新低,租售价受压。美联工商铺认为,受到美国无限量宽带动,加上大量中概股回归香港,以及香港国安法的订立令政治氛围稳定等因素影响,预期市场最坏时刻已经过去,下半年工商铺交投可望迎来大反弹,预期下半年工商铺成交量增至2,600至3,000宗,较上半年增近1倍,同时上调部分板块的租售价走势预测。

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黄汉成表示,在多项利好因素支持下,香港最坏时刻已过,下半年工商铺交投将迎来大反弹,价格亦有望先跌后升。他指出有五项因素推动市场向好,包括:(1)美国推行无限量化宽松、(2)中概股回流香港,香港势成为「中国纳斯达克」、(3) 国安法立法后,政治争拗有望减少,利好营商环境、(4)股市回稳,工商铺市场料跟随、(5)多个工商铺新盘将推售。

黄汉成又指,一旦下半年陆续恢复通关,资金将会回归,市场也会迎来复苏。展望下半年,他预期工商铺成交量将大增至2,600至3,000宗,较上半年升85%至1.1倍,全年则达4,000至4,400宗,按年跌6%至15%。

分散业权甲厦租售反弹料较大

美联工商铺营运总监兼商业部董事翁鸿祥指出,展望后市,他认为下半年分散业权甲厦租售价由於跌幅较大(尤其中区一带),在低基数下后市反弹也将较大,下半年走势料平稳至微升,全年售价上调至仅跌7%至10%,租金维持跌15%至20%;但乙厦波幅较小,加上预期不少银座式商厦业主改回作写字楼用途,在供应增加下,预计乙厦租售价反弹力度将不及甲厦。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