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实施 市民入市投信心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16
地产新闻
国安法实施 市民入市投信心票
(文汇报) 2020年7月6日
SEA TO SKY热卖189伙 买家:香港就是家

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黑暴将无法肆虐本港,社会重现繁荣稳定,利好营商环境,市民安心「留低」,更以「重金」买入香港物业,对港投下信心一票。昨日由长实及港铁发展的日出康城第8期项目SEA TO SKY次轮速销189伙单位,不少80、90后年轻人入市。香港文汇报记者访问了现场多位买家,皆一致认为「香港就是家」,并认同香港国安法带来社会稳定,有利楼市长远发展,故愿意豪花逾千万购入单位自住。买家入市意欲回升,发展商推盘信心亦增加,约3,955伙新供应或於今年第三季内推出。

香港国安法实施令社会回复平静,不少买家对新盘需求强劲。会德丰地产旗下蓝田项目KOKO HILLS於本季率先开价,涉及413伙,是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首个开价盘,为下半年头炮新盘。昨日为该盘首日开放公众展览厅,该盘反应热烈,会德丰常务董事黄光耀表示,香港国安法通过,不会影响新盘销情,并有信心销情理想。另外,项目昨晚推出2号价单涉及80伙,折实平均尺价20,993元。

发展商:港人刚需有增无减

综合市场消息,截至昨晚11时30分,香港国安法生效首周六,全港新盘售出252伙。

另据市场消息指,长实及港铁发展的SEA TO SKY 在过去8日内共售逾330套3、4房单位,以合约价计算套现共约43亿元,估计可能是过去一年内售出最多3、4房户的单一项目。发展商表示,如此好成绩足证换楼热潮重现,港人改善生活的刚性需求有增无减。

据香港文汇报记者现场所见,SEA TO SKY,昨於上午10时起展开336伙次轮销售。售楼处於上午9时许出现人流,等候区亦坐满准买家。

买家:有稳定的家最重要

从事餐饮业的林小姐向香港文汇报记者表示,自己在港从事餐饮生意,及继承家人事业。香港「始终系自己屋企」,而香港国安法为社会带来稳定,对港人来说有一个稳定的家是最重要,并有利楼市长远发展。是次斥资1,300万购入3房单位,母亲数日后生日,故购入上址赠予家人,而其父亲早前已於同层购入2房单位,料之后会举家迁入作自住之用。

居於将军澳的吴小姐表示,自己从事金融行业,香港国安法对楼市负面影响非常有限,眼见即使法例实施后,依然有不少人大排长龙买新盘,与外间所说的悲观想像有如「平行空间」一样。今次斥资1,200万元入市3房单位,用作投资收租,又认为单位间隔四正。另一买家冯小姐亦表示,今次以约1,200万元入市,用作换楼自住,并认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对楼市影响不大。

■ 图/文:香港文汇报记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