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湾青衣绿置居首日拣楼 62%准买家甩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98
地产新闻
柴湾青衣绿置居首日拣楼 62%准买家甩底
(东方) 2020年6月30日
以市价四九折推售的绿置居柴湾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以及上期长沙湾丽翠苑重售单位昨日开始拣楼,提供逾三千七百个单位。房屋署昨邀请约八十名中签者拣楼,最终仅约三十人到场,即多达约六成二人「甩底」。昨日全日售出廿七个单位,反应冷淡,有中签市民批评今期绿置居位置偏僻,而且单位偏细,吸引力欠奉,宁愿购买上期位於长沙湾市中心的重售单位。

丽翠苑卖出6个重售单位

房屋署表示,昨日有廿七个单位成交,其中丽翠苑「即买即住」的重售单位占六间、青富苑占十九间;至於身为港岛盘的蝶翠苑於上午无人问津,直至下午才仅售出两个单位。而青富苑及蝶翠苑两个售价最贵的单位仍未售出,房署今日会再邀请约八十位申请者到场拣楼。

范先生一家五口居於面临重建的黄大仙美东邨约三百平方尺的公屋单位,范太直言对今期绿置居不感兴趣,只因项目位置远离市区,交通十分不便,「太偏僻,返学同返工都唔方便!」。姚先生一家三口同属美东邨重建户,他亦表明不会选择今期青衣及柴湾的绿置居屋苑,因楼花年期太长,单位面积偏细。姚最后选购了丽翠苑的两房单位,并表示「一早谂定如果拣唔到丽翠苑就住番公屋」。对於有丽翠苑业主投诉屋苑质素差,姚直言担心,「有咩事就惟有顶硬上」。

公屋户指抵买如中头奖

原本居於青衣长康邨的洪先生,心仪青富苑大单位, 预计日后平均每月供款近一万元。他虽担心经济不景下入市会带来沉重经济负担,亦忧心屋苑质素出问题,惟强调「唔惊得咁多」,过往抽居屋近六次亦失败告终,形容今次有得拣楼犹如「中头奖」。

首次抽绿置居便中签的黄先生,以约二百六十七万元购得青富苑四百多平方尺的单位,他现时一家三口居於面临重建的深水埗白田邨,认为今期绿置居「抵买」,「出面冇可能买得到」。他亦特意选择较高层单位,冀望减低屋苑邻近货柜码头带来的噪音及强光影响。

今期柴湾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共提供三千六百九十六个单位,日前录得超额申请约十二倍。而上期丽翠苑共十四个重售单位亦於今次一并推售,当中包括两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