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工业地估值达37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667
地产新闻
沙田工业地估值达37亿
(东方) 2020年6月29日
政府相隔约两年再次推售工业地,於周五截标的沙田松头下路与桂地街交界工业地皮,将来可建总楼面达93.85万方尺,为逾二十年最大规模的同类用地。测量师认为,新型工厦有一定市场,相信竞投反应不错,地皮估值上限达37.5亿元。

上述工业地面积约9.88万方尺,可作多项用途,包括工业、仓库及附属办公室;亦可作洗衣、干洗、汽车修理工场、货物装卸及货运设施与实验室。而资讯科技及电讯业、研究所、设计及发展中心、媒体设计及媒体制作,都是许可的用途。

至於出售章程规定,买方需自费在项目发展期内兴建公众停车场,提供305个车位,相关面积将纳入总楼面内。而将来物业没有拆售限制,但公众停车场部分则要以整个出售,项目则须在二六年三月底前完成。

非污染工厦添吸引力

泓亮谘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指,是次截标的地皮坐落於火炭工业区,但地皮靠近住宅晋名峰,相比区内工厦较集中的坳背湾街一带,位置较佳,若可发展数据中心会更理想。

他续称,现时非污染工厦在市场较流行,以半写字楼形式运作,可吸引包括大型发展商等财团出价竞投该地。预期每方尺楼面地价约2,280元,估值约21.4亿元,属市场下限价。

资料显示,对上一次批出工业地,要追溯至一八年七月。该地位於粉岭安乐村安全街,由亿京发展以逾7.3亿元投得,尺价约3,61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