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短期料好淡争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05
地产新闻
楼市短期料好淡争持
(文汇报) 2020年5月30日
本港今年政经局势波谲云诡,业界分析,疫情终将过去,惟楼市调整期仍未完结,担心暴力示威持续下,对楼市增添多一项不稳定因素,加上5月底中美两国关系趋紧张,大市受制彼此角力,料将处於好淡争持局面。

莱坊执行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刚公布的差估署楼价指数虽然微跌,但表现较预期情况好。不过他提醒,这并不代表楼价已「止跌回升」,相信楼市调整期仍未完结。

莱坊:示威添不稳定

他又指出,近年许多政经因素不断影响楼市,像去年修例风波、中美贸易战,到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及港区国安法等,未来中美关系亦对楼市带来影响。他表示,疫情等因素终将过去,但会较担心社会示威持续,对楼市增添不稳定因素。惟相信楼市不会大跌,在各项因素下,全年楼市估计下调5%至10%。

另一方面,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认为,昨日公布之差估署楼价指数,主要反映疫情的负面影响,当时二手市场频录低市价成交,楼价轻微调整属意料之事。他指,香港疫情自4月中起渐趋稳定,楼市交投明显改善,加上按揭利率徘徊低水平,成交呈报复式反弹,楼价亦有支持,相信反映上述市况的5月私宅售价指数将会靠稳。

港置料受制中美角力

然而,5月底中美两国关系趋紧张,大市受制中美角力,现时楼市处於好淡争持局面,加上多个市区新盘入场门槛降低,与二手比较甚具竞争力,吸纳不少购买力,二手市场观望情绪升温。李志成估计6月二手交投有机会跌至不足4,000宗,若业主愿意扩大议价空间,楼价下调压力将会有所增加。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