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信心足 新盘两日沽322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68
地产新闻
楼市信心足 新盘两日沽322伙
(文汇报) 2020年5月25日
本港新冠疫情大有好转,刚过去的周末(23至24日)迎来4个全新盘同时开售,属年内最具规模的新盘混战。虽市场有担心「港区国安法」的立法会影响入市意欲,但从过去两日的销情来看,订立「港区国安法」无碍新盘销情,两日共售出约322伙。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认为,「港区国安法」对楼市的影响不大,疫情好转加上利率低企,发展商对后市信心十足。

新盘销情持续畅旺。昨日开售的恒地大角咀利奥坊.曦岸首轮88伙,截至昨晚七时半,已有40伙获认购;新地天水围项目Wetland Seasons Park第2期,前日首轮推售200伙沽出194伙,加上其他多个尾货盘的销售,过去两日共售出约322伙一手单位。

利奥坊.曦岸首轮卖出约45%,共售出 40伙。恒基营业(二)部总经理韩家辉对项目销情感满意,称40伙单位包括16伙开放式单位及24伙1房单位。买家以年轻客为主,估计自住及投资客各占一半。

中原:受政治因素影响不大

「港区国安法」的消息令上周五股汇震荡,各方担心中美关系再生变数,但中原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昨认为,从刚过去的周六天水围Wetland Seasons Park 推售单位的售出率达95%看,反映「港区国安法」对楼市影响不大,买楼始终都是经济活动,政治事件无太大影响。昨港岛区有相关示威活动,利奥坊.曦岸买家出席率约为七成,只要交通正常买家都会出席,没有太大影响。亦有首置客廖生指政治事件可能对楼市有影响,但自住不怕,自置物业胜於「益业主」。

新地:息低疫情缓利好气氛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昨日出席Wetland Seasons Park的推介时也认为,「港区国安法」对香港楼市的影响不大,疫情好转加上利率低企,发展商对后市信心十足。Wetland Seasons Park第2期推售首轮单位,於刚过去的周六卖出逾95%,套现超过13亿元。昨日趁势宣布加推4号价单,涉93伙,单位定价由486.2万至1,076.9万元,尺价由13,102至19,657元,折实价由398万至883万元,折实尺价由10,744至16,118元。

发展商对后市信心十足,市区多个新盘开放示范单位,本周也陆续有新盘开卖,万科旗下长沙湾The Campton周三售188伙,英皇旗下半山捌号68伙也将於本周四发售。

其中,The Campton周三合共推售188伙,其中包括提价约2%的二号价单,涉94伙;二号价单折实平均尺价约17,083元,相较首张价单高出约4%。发展商万科称,市场对项目反应热烈,示范单位及售楼处自开放以来,共吸引约13,000人次参观。消息指,截至昨晚8时,该项目累积录得近5,100认购登记,超额约26倍。

新盘抢客 十大屋苑成交急挫

受新盘蜂拥出市影响,疫情期间交投维持高位的二手市场则受到冷落。四大代理数据显示,刚过去的周末十大蓝筹屋苑分别录得6至12宗成交,有35%至65%不等的降幅,创近几周新低。除新盘因素外,美联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认为,二手所谓的「疫情盘」已基本消化,「笋盘」难觅,大部分买家无奈专攻一手。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