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聚令延长今月恐零推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62
地产新闻
禁聚令延长今月恐零推盘
(东方) 2020年4月9日
禁聚令迫使发展商全面叫停开盘,四月份截至昨日,全港一手楼合共仅录逾70宗成交,较三月同期的逾240宗,大幅急挫约七成。随着有关措施延长,业界估计本月将不会有全新楼盘开售,料全月一手交投量有机会创近四年以来单月新低。

明翘汇暂沽出7伙最多

据一手销售资讯网,月初至昨天仅30余个新盘「开单」,并且全数只有个位数销量。当中最多成交为佳明集团控股(01271)的青衣明翘汇,亦暂售出7伙,套现近四千万元。

除了中小型单位外,各区一手豪宅盘也获承接。百利保控股(00617)的沙田九肚富豪・山峯,昨售出8号洋房,实用面积2,233方尺,花园面积767方尺,连双车位成交价5,880万元,尺价26,332元。

代理研配合网上卖楼

业界看淡本月新盘市道。中原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估计,随着禁聚令延长,发展商将会继续暂停开售全新项目,集中推售货尾,全月料只可录得少於350宗一手交投,较今年二月数字更低。

他坦言,地产代理及发展商不能无限期「停摆」,万一限制聚集措施再度延长,相信个别发展商会采用创新方式卖楼,例如网上销售等。公司现正研究配合有关方向,并邀请深圳分部的网上销售组合作,借助其内地经验在港筹备相关平台及系统,希望在符合一手销售条例等要求下,在香港推行网上卖楼。

发展商推复活节优惠

另方面,部分发展商趁复活节长假加强促销单位。长实集团(01113)旗下长沙湾爱海颂,昨更新价单引入全方位生活礼遇优惠,本月十二至十九日,凡购入价单中所列单位,可获赠总价值9万元的礼券,当中包括价值3万元的丰泽礼券、价值3万元的百佳礼券及价值3万元屈臣氏礼券。

而会德丰地产的将军澳日出康城MARINI、GRAND MARINI及OCEAN MARINI,开售以来销情理想。中原刘瑛琳指出,将於本周五至下周一期间,经该行购入上述各盘的一手单位,可获赠个人空气净化风扇一部,总值逾1.5万元,名额限首5名,优惠先到先得。

同时,屯门恒大・珺珑湾两期推售以来,累积沽出约600余个单位,占可售单位约七成半,成交金额约29.2亿元。发展商更新第一期的价单,现有「置业大赏」额外售价3%折扣优惠,将於复活节长假期后,即下周二起减少至1%,而1万元新春置业大利是折扣,届时亦会如期取消。因应目前可出售单位渐减,发展商稍后将会推出新一批单位。